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溪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靖西,家門前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溪,它給我們村的孩子帶來了許多歡樂。

  清晨,太陽還沒露出紅紅的小臉蛋,朝霞照映在小溪上,像天上的仙女的紅色絲帶飄下來一樣,向遠方流去。旭日東升,家家戶戶的公雞叫起來;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唱歌;小溪發出的流水聲,聽起來像一首交響曲。

  中午,趁大人們熟睡,一些睡不着的小孩,拿着釣魚竿或漁網,到小溪邊去釣魚。雖然這時是烈日當空,可還是沒把他們興緻趕走。有的耐心的等魚兒上鉤;有的沒耐心,一手抓一個桶,赤腳跑進小溪,見一條魚抓一條。抓完魚以後,孩子們還嫌玩得不夠,就玩起了打水仗。你潑我,我潑你,就像傣族的潑水節,玩的不亦樂乎。雖然全身濕漉漉的,可他們的笑聲一直回蕩在天空,一直到太陽落山才消失。

  晚上,皓月當空,純潔的月亮倒映在小溪上。每到夏季,我會搬一個涼竹椅到溪邊,躺在上面。看着倒映在小溪里的月亮,便想起了《猴子撈月》這個故事,眼前彷彿就出現了猴子撈月的情景。我閉上了眼睛,媽媽從家裡拿出一把扇子,一邊幫我扇風,一邊幫我驅趕蚊子。等我睡著了,媽媽就把我抱回家。

  這條小溪給我們村的孩子帶來了許多快樂,它讓我們村的孩子找到了童年的快樂。

  廣西南寧青秀區仙胡學校三年級:蘇茜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