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蝴蝶與人造地統球衛星的控溫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與人造地統球衛星的控溫系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蝴蝶與人造地統球衛星的控溫系 標籤:人造作文 人與人作文 書與人生作文 書包的控訴作文

在遙遠而又神秘的太空中,我們人類已經對浩翰的太空有着好奇與想像,於是科學家們經過千辛萬苦,終於發明出了人造地球衛星來“告訴”人類,太空是怎樣的。

  在太空中,冷熱交替,有時會高達2000C,什麼東西都很容易被烤壞,有時會低於200C,什麼東西也很容易被凍壞。人造地球衛星怎麼能不被烤壞或凍壞呢?後來人們從蝴蝶身上找到了答案。

  蝴蝶是一種非常漂亮的飛行動物,並且能夠吸收紫外線,但是無論如何,它們的死亡只有兩種原因:一是隨着自然規律而死亡;二是因為打鬥或是某種特殊情況導致負傷而死亡。但從來都不會有被烤焦或被冰凍的現象。這是怎麼回事呢,難道蝴蝶體內有什麼儀器,能驅冷散熱嗎?  

  科學家們一下子來了興趣,他們把蝴蝶的身體反覆檢查了好幾遍,但並沒有什麼進展。就在科學家們傷透了腦筋時,一直被研究的蝴蝶體表上的一層細小的鱗片忽然張開,科學家們一看原來是一縷陽光照射在裝有蝴蝶的玻璃瓶上。難道蝴蝶控溫的主要原因是在那層細小的鱗片上?科學家們帶着這個問題仔細檢查了那一層細小的鱗片,果然在蝴蝶體表上生長的那一層細小的鱗片,有着調節體溫的作用。每當陽光直射、氣溫上升時鱗片就會自動張開,以調整陽光照射的角度,從而把溫度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科學家們從蝴蝶的鱗片為人造地球衛星設計了一種控溫系統,這樣衛星再也不怕熱和冷啦!

您正在瀏覽: 蝴蝶與人造地統球衛星的控溫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與人造地統球衛星的控溫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