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的女兒》有感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的女兒》有感_2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愛有傷口,也有癒合 

——讀《海的女兒》有感 

今天,牟老師給我們講完了安徒生寫的《海的女兒》。這個故事講了海底的小人魚為了小王子用聲音換來了雙腿,期望能夠和王子一起快樂的生活。可王子娶了另一個女人,小公主在第二天化成泡沫飛走了。 

我認為愛有傷口,也有癒合。小公主為受付出了頗多,被愛劃出了無數傷口,但愛讓小公主釋懷了,她還是可以通過善良來獲得不滅的靈魂。很多事情都是矛盾的,它就好似有陰陽兩面,一面可以傷害人,一面卻可以安慰人。愛就是這樣,可以讓人忘記自我,迷失方向,甚至做出一些過分的事情,讓自己無法回頭。但自己清白、清醒,最先得到的就是愛的寬恕。在愛的道路上,會讓人傷痕纍纍。但在最終釋懷的那刻,愛會讓那些傷口統統癒合,就像沒有受過傷一樣。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故事時有發生,比如自己所愛的人去世了!我的外公去世時,對我來說簡直是個災難。外公異常疼愛我,在外公斷氣的那一刻,我撕聲裂肺地喊了他最後一聲。當我知道外公永遠離開我時,眼淚就像小河的水嘩嘩直流。我少了一個疼愛我的人,心裡無比傷心。愛,給我劃下了深深的傷口。但愛也在彌補,媽媽更愛外婆了,她把對外公的愛傾注到了外婆身上,我也要把對外公的愛放在外婆身上。我們不應該永遠沉浸在失去親人的悲痛之中。而外公,我相信他一定會在天上,會在冥冥之中保佑我們的。 

在生活和書里,我認為無不在述說著:愛有傷口,也有癒合。 

愛了就值得 

——讀《海的女兒》有感 

愛是自私的,可你面對愛應該是無私的。 

愛是個不懂事的孩子,時而叛逆,時而乖巧。 

愛是個頑皮的孩子,性格總是因人而異。 

愛,感動了千千萬萬人。 

愛,傷害了千千萬萬人。 

當小人魚為愛而付出了自己那天生麗質的好嗓音時,我真的挺佩服她的勇敢。 

當小人魚為了與小王子在一起而忍受那彷彿在刀尖上跳舞的痛苦時,這世上難道還有比這更痛苦的事嗎? 

有。當小人魚在抉擇是刺死王子來換自己的生命,還是自己化成海上的泡沫讓王子繼續幸福時,善良的小人魚選擇讓自己愛的人幸福。 

誰甘心啊?誰甘心讓自己最愛的人與別人在一起?誰甘心眼睜睜看自己喜愛的人與別人結婚,而自己卻只能淪為連陪襯都不如的一堆泡沫? 

可是,愛過後,無論結果是什麼,都是值得的。那是你真正了解愛這奇幻的東西后才能懂得的。 

真正的愛,所求的並非是回報。真正的愛,所需的是兩個人的共同付出。 

愛是兩人情投意合才會幸福,如果光靠小人魚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王子的真心。 

一切選擇都源於愛 

——讀《海的女兒》有感 

海的女兒為了小王子,為了自己對他的那份愛,心中懷着巨大的恐懼,穿過令人厭惡的漩渦,不惜忍受刀割之苦,不惜失去自己美妙的聲音,不惜忍受每一步踩下去都像踩在針尖上那樣的痛苦。即使這樣,也許王子還是不認識她,還是不愛她。她也許同樣什麼也得不到,她,不後悔嗎?是的,她也曾猶豫過,她也曾害怕過,但是有一種力量在推動着她!那就是愛!愛能在你最害怕的時候給你最大的動力。即使是失去自己的生命,在愛面前,這將是微不足道的。當你真心愛一個人,你的一切選擇都源於你的愛,因為你愛他,所以你做的選擇也將是為了他,不管是困難還是危險,不管是生命還是靈魂。它會因為你的一顆堅貞溫暖的心而勇往直前。 

在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你的父母為了你所做的一切選擇,一切事情,一切應對過去的困難和艱險不就是因為在背後有一股愛的力量嗎! 

愛很平常,是一件最最平常的事情,但愛同時又是無私和奉獻的結果,愛是變化莫測的東西,旁人覺得傻,但自己卻覺得值。可能對方並不能體諒,但為何要讓別人體諒呢?因為你做的每一件旁人認為傻的行為都將成為心底最珍貴的結果和寶藏。 

一切選擇其實都是因為愛。 

你的快樂是我的幸福 

——讀《海的女兒》有感 

小時候就開始讀《海的女兒》,不明白為什麼小人魚不殺了王子,變回人魚。後來,我總算悟出了一句話:與其活着讓自己的心受罪,不如讓靈魂笑看世界。小人魚愛王子,愛到可以不顧一切,死也願意。 

生活中難免有悲劇,有許許多多的有情人終不能成眷屬的事情,小人魚和王子也是。有一段時間我曾哭過,也憤憤不平過,因小人魚而難過,因小人魚而生氣。我曾在夢裡把該死的巫婆千刀萬剮;把藥水偷走,趁小人魚沒來得及把聲音給巫婆時帶走她;把那個鄰國公主宰了喂狗,告訴王子一切真相……可夢醒后還是小人魚變成泡沫的結局。 

愛需要付出代價,可有時不但沒有回報,還把自己賠了進去。小人魚就是如此。 

有人說:“小人魚是個好孩子,好孩子就不能耍刀,不能殺人。小人魚是善良的好孩子,因為她沒殺人。”這句話看似幽默,但裡面的內涵我怎麼也讀不懂。 

小人魚有兩個選擇:一個行善,一個作惡。她可以變為泡沫,也可以把刀刺進王子的心臟。她最終選擇了前者,因為愛。我們還是小孩子,我們沒體會過愛一個人的感覺。如果我們愛上了一個人會為他或她赴湯蹈火嗎?我不知道,也許吧。 

我現在才知道小人魚為什麼死後會獲得不滅的靈魂,因為做了善的選擇。也許愛一個人也可以在背後默默關注吧!如果我是小人魚,可能會說:“我最愛的王子,你幸福了我很高興。我不要你愛我,我求我愛你,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幸福。” 

愛,無法預測 

——讀《海的女兒》有感 

讀完《海的女兒》結局令我既悲痛又高興。 

悲痛的是:小美人魚所愛的王子不再愛她了,去愛別人了。為了那位王子,小美人魚付出了一切啊!親人、聲音……甚至連300年的生命她都放棄了。可是那王子,卻一點都不知道——竟然愛上了別人!小美人魚是多麼冤啊! 

高興的是:小美人魚並沒有離開我們,她還得到了一個創造永恆的靈魂的機會。這樣,她就可以滿足自己的心愿了。 

在讀這篇故事時,當我看到了小美人魚付出了自己的聲音時,我就猜下面小美人魚一定和王子相愛了吧!小美人魚獲得了永恆的靈魂……可是,結果王子並沒有和小人魚結婚,那可憐的小人魚竟化成了泡沫,消失了!我看完后,很憤慨——作者怎麼這麼不公平呢?小人魚是那麼純潔啊,她為了獲得王子的愛,放棄了一切啊!可為什麼,她偏要死亡呢? 

我們的生活中也有一些例子,比如當你深深地愛着那個人時,那個人卻突然離你而去,甚至不與你說任何理由。這彷彿是突如其來的一場暴風雨,令你無法預測。 

或者,當你暗暗地愛一個人,那人卻不知道。或者,一場巧遇,有人愛上了你,你卻不愛他。這都是愛吧,叫人怎麼能夠預測呢? 

書,看完了。從中,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其實,並不是只有愛是無法預測的,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無法預測的。

您正在瀏覽: 讀《海的女兒》有感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的女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