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仇不報亦君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仇不報亦君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閻豪豪,是我舞蹈班的同學。人長得白白凈凈的,看上去文質彬彬的,只看模樣,倒是十分惹人喜愛。可是,我們舞蹈班沒有一個同學喜歡他,原因是他經常挑別人的毛病,已經達到雞蛋裡挑骨頭的程度。今天,報仇的機會終於來啦!

  世事難料呢,閻豪豪絕對沒有想到自己也會有今天吧。今天,是我們舞蹈考級的日子,原定於下午3點的考試卻突然提前了,舞蹈老師電話通知了每一個考級的同學,可就是無法通知到閻豪豪。老師打他家手機,總是無人接聽,後來不知怎麼還關了機。在場的家長也忙着撥打座機,可仍舊無人接聽。這時,同學開始幸災樂禍了,有的說:“他准在家裡睡大覺。”有的說:“活該,誰叫他平時總愛挑咱毛病,今天輪到他了吧。”……總之,沒有一個是同情的聲音。直到我們大家都順利過級,監考老師已乘上返回的汽車了,我們依舊沒有見到他的身影。

  今天,這事兒彷彿就是我們舞蹈班天大的喜事兒一樣,成了同學們津津樂道談論的話題。一出考場,媽媽就來接我了,我高興地對媽媽說:“哈哈,今天閻豪豪缺考啦,看他以後還取笑我不?明天我們都會去報仇的。”媽媽先是一愣,然後嚴肅地對我說:“兒子,做人怎麼能這樣呢?他愛取笑你們,是他不對,可這件事,換做誰都會很傷心的啊,怎麼能落井下石呢?”

  最後,媽媽還對我說:冤冤相報何時了,有仇不報亦君子。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很慚愧,我決定明天不取笑閻豪豪了。

  重慶市萬州區紅光小學三年級:張笑寒

您正在瀏覽: 有仇不報亦君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仇不報亦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