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續寫《貓和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貓和老鼠》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下為原文) 

  很早很早以前,有一隻貓和一隻老鼠住到了一起。那時候,貓並不吃老鼠。 

  冬天快到了,它們買了一罈子油準備過冬吃。老鼠說:“油放在家裡,我嘴饞,不如藏到遠一點兒的地方去,到冬天再取出來吃。”貓說:“行啊。”它們趁天黑,把這壇油送到離家十里遠的大廟裡藏了起來。 

  (以下為續寫) 

  有一天,老鼠嘴饞了,想:我們一起湊錢買的油,如果全給貓喝了,我不就虧了嗎?還不如自己獨吞。貓呢,也在想:油是多麼香啊,被老鼠搶了怎麼辦?不行,我去看看老鼠!它來到了老鼠的小屋。“哎呀!不好,老鼠跑了,它肯定是去偷油了!我的天,跟我預料的一模一樣!”貓自言自語道,“我得趕快去追它。”貓抄近路追上老鼠后,問:“你要幹什麼去呀?”老鼠一看,緊張地說:“我要去公園。”“你走錯路了,”貓沒怎麼懷疑地說,“應該往這邊走。”老鼠只好說:“我沒去過公園,不認識路。”老鼠其實去公園的次數比貓還多,只不過貓不知道罷了。 

  貓欣賞着美景,對老鼠說:“你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美景,對吧?”“是呀,是呀!”老鼠應付着。“我去上廁所!”老鼠又過了一陣兒,說。貓說:“去吧。”老鼠卻向門外走去。貓笑着把它拽過來:“廁所在這邊。”老鼠垂頭喪氣地走向廁所:“知道了。” 

  從此以後,貓每天都嚴密地守着老鼠,就連去喝一杯水也要跟着去。 

  老鼠等呀,等呀,沒有下手的機會,又等呀,等呀,結果一樣。 

  終於一天,貓睡著了。但老鼠不信,便用細樹枝搔它的耳朵。如果平常沒睡着時,貓準會哈哈大笑。可這次,貓嘴裡發出的卻是“呼嚕呼嚕”的鼾聲。老鼠放心了:這說明貓睡得很香很香。 

  老鼠下手了。它以飛快的速度趕到大廟,又飛快地吃油,吃到半桶油時,它突然想:不好,萬一貓發現了怎麼辦?它唯一的主意就是儘快吃光。可是,它再也吃不去了——它太飽了。它用船把這半桶油運到了海外。 

  深冬了,貓的肚子直叫。它想到了大廟裡的油,連夜向大廟趕去。當它看見裡面的一堆老鼠屎時,全明白了。從此以後,貓見到老鼠就咬,而老鼠見到貓就逃,這改變了貓與老鼠之間的和諧,一直到現在。

您正在瀏覽: 續寫《貓和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