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雲淡風輕的夜晚,繁星點點,有一隻老鼠肚子餓得“咕咕咕”的叫,實在是沒有辦法了,只好悄悄地鑽出自己的鼠洞。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本來,老鼠一直過着很安逸的生活。整天吃飽了,喝足了,在洞里美美的睡上一大覺,過着逍遙的日子。可是,這種好日子,沒有持續很久,卻被一隻貓給打破了。那是一隻非常機靈的貓,它動作很敏捷,有很多我的同伴都死在它那雙鋒利的爪子下,命喪黃泉的,據說它是從遙遠的地方遷移過來的,大概那邊的獵物都被它消滅掉了。自從來了這隻貓以後,這隻老鼠再也沒有過上安寧的日子。這隻貓處處和它作對。害得老鼠,在洞里儲存的糧食都吃完了。這不,還挨餓挨了好幾天了呢!老鼠實在是餓得慌了,沒有辦法,總不能在洞里餓死吧!它只好趁貓不在的時候,偷偷地溜出去,去找些吃的來。老鼠在自己的洞門口,左瞧瞧,右看看的,確定貓沒有守在自己的家門口,才敢出去。老鼠還特地披上了一層黑色的衣服,它以為這樣子貓就不會發現,它以為做的天衣無縫的。誰知,它剛一出門,就被貓的火眼金睛發現了。貓“喵嗚”一聲叫,嚇得老鼠直打哆嗦,連忙逃回自己的洞里,連那件披風都不要了。這會兒,對老鼠來說,還是保命比較重要。那些身外物算得了什麼呀!可是,這隻貓又把老鼠的洞口給堵住了。這下該怎麼辦呢?

  於是,老鼠翹着二郎腿,躺在自己的搖籃里,靜靜地想着……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