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約會嫦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約會嫦娥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秋之夜,我坐在院子里一邊吃着美味可口的月餅,一邊背着古詩:“皎皎秋月八月圓,嫦娥端正桂枝鮮——”閉着眼睛讓月光照着我,想象着古詩中的情景。突然,我騰空而起,慢慢地往上升。當我睜開眼睛時,我就像浮在空中一般。星星調皮的眨着眼睛,像珍珠一樣閃耀着,天空一碧如洗,像一塊深藍色的寶石。飛在這夢幻般的世界里,我彷彿置身於仙境。我加快了飛行的速度。

  呀!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好美啊!”我不由地讚歎道。只見四周仙氣繚繞,奇花異草,應有盡有。花園裡,五顏六色的花兒競相開放着,有牡丹花,有玉蘭花,有玫瑰花——其中開得最嬌艷的要數桂花了,一朵朵桂花金燦燦的,一朵挨着一朵,就像婀娜多姿的少女。可是,怎麼空無一人呢?這時,耳畔想起了如天籟般美妙的歌聲:“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歌聲顯得有些凄涼。尋着歌聲,我看見了一位國色天香,高雅秀麗的美女出現在我的眼前,她手中抱着一隻毛色潔白,唇紅齒白的兔子,莫非她們就是嫦娥和玉兔。可是嫦娥臉上怎麼沒有一絲笑容呢?一臉哀愁,還不時發出陣陣嘆息聲。她應該非常孤獨和冷清吧。

  我徑直走上前:“嫦娥姐姐,我叫邱添,是從人間來的。乘着這花好月圓的日子,我特意來邀請您去人間共度佳節!”“歡迎你,人間的朋友,”嫦娥姐姐說話的聲音好溫柔:“我很願意和你去人間看看,可是——”“哎呀,別可是了,我都等不及了!”還沒等嫦娥姐姐說完,我就拉着她返回了人間。

  我們穿行在大街小巷,我向她講着人間的風俗習慣。不知不覺,我們就來到了學校。我們在蕊春園裡賞花,在銀杏樹下談古論今,在葫蘆池邊歡笑,在迎雁亭里歡唱,在操場上奔跑,在草坪上促膝長談——嫦娥姐姐聽得出了神,看得入了迷。她臉上沒有了往日的哀愁,增添了幾分笑容。這時,只聽“啪”得一聲,火花四起,使整個夜空絢爛奪目。嫦娥姐姐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壯觀美麗的景色,她沉浸在這歡樂祥和的氣氛中。隨着煙火漸漸熄滅,嫦娥姐姐要回到空中去了。臨走前,我送了一盒雪月餅給她,作為禮物,希望她能常到人間來看看。嫦娥姐姐收下月餅,說了聲:“謝謝。”就揮了揮長袖,如風似的飛到了天上。望着她遠去的背影,我非常的依依不捨。

  夜,已經很深了。當我重新睜開眼睛時,一切又恢復了正常。再抬頭看看天上的月亮,她更圓,更明了——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三(1)班三年級:邱添6110600

您正在瀏覽: 約會嫦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約會嫦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