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獨自坐公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坐公車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個人生的“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成長的道路上,讓我最難忘的是第一次坐車。

   暑假的一天,下午要上英語培訓課,爸爸媽媽要上班,讓我自己坐車去上課。聽了這話,從來沒有單獨坐過車的我,一下子忐忑不安起來,打心眼裡想打退堂鼓,但仔細一想,這也是一次鍛煉的機會,還是答應了。

   拿上書本,獨自走出家門,走向車站。這段路似乎變遠了,我時不時還擔心被人們常說的壞人帶走,催得自己加快了步伐。到達公交車站時,正好一輛到達目的地的公交車剛離開,失望的我只得等待下一趟。

   沒過幾分鐘,我要坐的空調車緩緩駛進車站。我連忙跑上車,見車內有一個空位,迅速坐了上去。平常坐車都有一個熟悉的身影陪着我,今天熟悉的身影變成了陌生的身影,我一下擔心自己坐過了頭,一下又擔心自己遇上壞人,左思右想間,一個東西碰了我一下。

   我還以為是小偷想偷我的零錢,立刻提高警惕,回過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奶奶的手碰到了我。我立馬站起來對老奶奶說:“奶奶,您請坐。”老奶奶笑眯眯地說:“真是個懂事的孩子,謝謝你,我不用坐,你坐吧,我就要下車了。”面對老奶奶的拒絕,我再次誠懇地說:“奶奶,還是您老人家坐吧。我是年輕人,讓座是應該的。”在我的再三勸說下,老奶奶終於答應坐下。不一會兒,我就到了目的地,迅速下車向培訓學校跑去。

   放學回家后,爸爸媽媽聽了我坐車的經歷后,對我說:“你長大了,膽子也大了,能自己坐車了!”聽着父母的表揚,我非常興奮,心想,以後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勇氣面對、勇於嘗試。這次坐車不僅鍛煉了我的膽量,還增強了我單獨處事的能力。

桔園小學校園記者站

三(一)班 周銚宇川

您正在瀏覽: 獨自坐公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坐公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