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消失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的小河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洛陽有一條小河,它湍流不息,穿城而過。它有個好聽的名字叫——澗河。 

  站在我家院子里,就可以聽到小河快樂的歌唱聲,白天,蜻蜓在和河面上翩翩起舞,巴掌大的鯽魚在清澈見底的河水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偶爾,也會有一些頑皮的孩子在小河裡嬉鬧玩耍,歡樂的喧鬧聲在河面上回蕩。到了夜晚,青蛙們在小河邊開心的唱起了對歌,螢火蟲們則傾巢而出,像一架架轟炸機,在河邊巡起了邏。 

  每當春暖花開的時候,河邊的柳樹就擺起了腰肢,細細的柳條劃過水面,盪起一串又一串的波紋,楊梅樹上掛滿了楊梅,紅梅樹上結滿了鮮艷欲滴的紅梅果,摘一個放在嘴裡,鮮美極了! 

  到了金秋季節,河邊的酸棗樹上結滿了密密麻麻花生般大小的青棗、紅棗,遠遠望去,滿樹就像掛滿了綠寶石、紅寶石,晶瑩剔透。微風吹過,寶石們都跳起舞來,好一幅迷人的畫卷! 

  不知何時,在小河旁邊出現了工地,一座座現代化的樓房拔地而起,一個個工廠接踵而來,機器的轟鳴聲打破了小河的寧靜。五顏六色的工業廢水、生活污水無情的、源源不斷的流進了小河裡。 

  漸漸的,河水變黑了,河面的蜻蜓不見了,魚兒也沒有了,河邊的果樹也枯黃了,小河開始散發著難聞的臭味,人們開始討厭它了,小河傷心無奈的哭了。 

  現在,你如果來到我的家鄉,已經看不到這條小河了,小河因為污染嚴重,已經被政府填埋了。留下的只是一條寬敞的柏油馬路,還有馬路兩邊那依然機器轟鳴的工廠和高樓大廈。 

  你可能永遠都不知道,這裡曾經是多麼的風景如畫、美妙動人! 

  今天,我們雖然生活過的好了一點,但是,也失去了很多。我想告訴家鄉的人們,我們應該努力去保護好現在的小河和花草樹木,多栽樹,減少污染,不亂丟垃圾,對現有的河流成立污水排放監督小組,對破壞環境的人狠狠處罰。不要再讓更多的小河因為我們而消失! 

  為了讓家鄉的天更藍,水更綠,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吧!做一個講衛生、講文明的好市民!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