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遭遇繁體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遭遇繁體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遭遇繁體字 

  一天,我正在看一些關於台灣的資料。突然看到“台灣那裡一般使用的是繁體字。而大陸的人不常使用,可能有些繁體字看不懂。”繁體字?不也是字嗎?不可能看不懂!有什麼可以難倒本才女!哈哈!我信心十足,得意洋洋地找到了一些繁體字,想“大顯身手。”可是,當我看到那複雜的繁體字時,一下子傻眼了——?, ?, ?······都是些什麼字啊!還有?,??#183;·····它們都念什麼啊! 

  我不甘心,便想辦法認出這些服裝複雜的繁體字。我把它們分成兩類:一類與簡體中文相似,如?郟?牽?模?廡┳趾圖蛺遄窒嗨疲?乙幌倫泳橢?濫釷裁矗??邸蹦睢鞍?保?匆?i。一類是純種繁體字,我努力地查找書籍,瀏覽網頁,在一些關於台灣的資料里得到了一點線索。經歷了一番“翻書閱網,”終於知道了繁體字娃娃的名字和意思,“?”念“線,”拼音xian;“?”念“體”拼音ti;“?”念“轉。”我突然覺得這些繁體字特別親切,特別漂亮,好像自己的親人一樣······ 

  我通過不懈的努力,認識了新朋友繁體字,我希望它們和使用它們的台灣小朋友們,早日成為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遭遇繁體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遭遇繁體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