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魅力西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西林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魅力西林 

  西林二小三(1)班:陸 霄

  指導老師:湯之昕 

  我的家鄉在西林,西林縣是個偏僻的小山城,地處雲南、貴州及廣西三省交界處,是廣西最西邊,最邊遠的地方,被人們稱為廣西“省尾”。 春秋戰國時期是句町古國故地。可就是在這最遙遠的地方卻有最神奇的故事和最美麗的風光。在這裡曾發生了震驚中外的“西林教案”;在這裡出土了世界罕見的銅棺、銅鼓和一批精美的青銅器;這裡有曾任雲貴總督、兩廣總督、四川總督的岑氏父子修建的“岑氏古建築群”; 這裡還有被人們譽為壯族干欄文化第一村“那岩古寨”…… 

  為了宣傳西林,感受句町文化,2008年11月11日-13日,西林縣在縣城舉辦首屆句町文化藝術節。11日晚上八點鐘,在民族廣場舉行了藝術節開幕式的文藝晚會——《句町情韻》。觀眾從四面八方湧來,廣場上人山人海,把這裡圍得個水泄不通,人們都等待着開幕式的表演,都想更深地了解句町古國的情況。 

  表演開始了,第一個節目是一位巫師帶着一些句町人跪拜銅鼓,然後跳銅鼓舞。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英俊瀟洒的句町王帶領着句町兵打了勝仗……看着,看着,我們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神秘的句町古國,看到美麗的句町姑娘在跳舞,勇敢的句町戰士在喝慶功酒…… 

  在縣城的江濱路還舉辦美食節,在遠遠的地方就能聞到香味。那裡有北京烤鴨、叫化雞、傷心涼粉、羊肉串、臭豆腐、“狗不理”包子,還有西林的麻鴨、姜晶、句町靈芝酒、羊癟湯……我最愛吃的是羊肉串,一位內蒙古人一邊烤羊肉串,一邊跟着音樂跳起舞來,旁邊圍了一群人。一股一股的香味撲鼻而來,把我的饞蟲勾引出來了,我買了十串,一口氣把它給吃光了。 

  西林是個既美麗又神奇的地方,歷史悠久、山清水秀;這裡的人民勤勞善良,淳樸憨厚,熱情好客。西林是人們嚮往的地方!做為句町國的後人我感到非常榮幸。朋友,你們來吧,魅力的西林等着你們!

您正在瀏覽: 魅力西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西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