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愛,是開啟心靈的鑰匙;愛,是一部生動的人生教科書。看了《愛的教育》這部風行全球、膾炙人口的偉大作品,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彷彿接受了一次愛的洗禮。 

  《愛的教育》這本書的故事令我十分感動,讓我深深地感悟到:原來愛就是那麼神聖,那麼高尚!故事裡有對民族、國家之愛,有對老師、父母之愛,甚至有與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小抄寫員》最讓我感動的故事。主人公裘里亞的家境十分貧困,為了幫父親賺錢,他每天夜裡偷偷幫父親抄字條,結果因為勞累過度結果成績越來越差。裘里亞的父親並不知情,還常常罵他,可裘里亞還是瞞着父母工作,直至被發現。 

  看,這就是愛!孩子對父母的愛!既無私又偉大!為了父親,為了整個家庭,裘里亞能隱瞞自己所做的一切,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既然一個孩子能為了家庭而做出這麼偉大的犧牲,即使他不流芳百世,但他的精神卻永遠流動在我們的血脈中。 

  父母從我們嗷嗷待哺時就開始關照我們。他們對我產循循善誘,嘔心瀝血,這縱然是父母應該做的,但我們難道就不能為父母做些什麼嗎?幫下班后的父母提物品,幫他們煮飯、衣,這些難道不是我們饋贈給父母的禮物嗎?回報父母,不一定要幹什麼轟轟烈烈烈的大事,那顆回饋父母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愛的美就在於它的不作選擇。《愛的教育》給了我很大啟民,我們應儘力愛父母,愛老師,愛同學。勇敢地擁抱愛吧!它會讓你得到取之不歇的美好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