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好舅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舅舅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好舅舅

 黑龍江綏芬河 綏芬河第五小學三年級一班 王琳

  打開記憶的閘門,許多往事都已模糊不清,惟有一件小事卻時常在我腦海里浮現,鞭策我學習進步。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個晚上,舅舅帶我和表弟去市中心廣場納涼。剛走到廣場旁邊,就看見路旁圍了一圈人,表弟說:“快,肯定是耍猴的。”我倆憑着瘦小的身材鑽了進去。“咦,不是耍猴的。”只見人群的中間躺着一位老爺爺,裸露的大腿滲出紅紅的鮮血。顫抖的雙手向大家求救。“救救我吧,好心人救救我吧,我的腿被摩托車撞斷了。”周圍的人們都搖搖頭,“這老頭真可憐,誰打電話告訴他的家人,來救救他。”只聽到一片惋惜聲,卻沒有一個伸出援助之手的。“我來。”舅舅這時也擠了進來,用那一雙寬厚的大手將老爺爺扶了起來,“讓開,快幫忙打一輛車。”一位熱心的司機將車停了下來,幫助舅舅將老爺爺扶進車裡,送到醫院。等老爺爺的親人到醫院時,老爺爺已脫離了危險。老爺爺的兒子激動的熱淚盈眶,握住舅舅的手,不停地說:“謝謝!謝謝!”並從包里拿出厚厚的一摞錢,往舅舅的手裡塞。舅舅斷然拒絕,“關心幫助老人是我們中華人民的傳統美德,每一個中國人遇到這種情況都會這麼做的。”然後轉身離開了醫院。

  舅舅的身影越變越小,可他的形象在我心中瞬間變得高大起來。

  指導教師:賀暉(家長)

(責任編輯:精品教學) [顯示打印版本]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舅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舅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