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一個賣肉的。他既勤勞又對我非常嚴格,勤勞指的是爸爸對工作認真負責,做事從不拖拉;嚴格指的是對我的學習一向賞罰分明。每天清晨三點多一點,爸爸就起床了。他就到屠宰場把預訂的豬洗剝乾淨,放在車上,運到菜場上去。來到菜市場,爸爸先把自己的攤位弄弄乾凈,然後,把整隻豬劈開,把豬的腿啊,頭啊,腳啊都一一切開放好,有的還掛了起來,好讓顧客挑選。接着,爸爸一邊吃早飯一邊接待顧客。顧客一上來,他就放下飯碗切起了肉來。等到顧客走光了,他再吃粥。有時,顧客多了,爸爸就來不及吃粥,只得把粥放在一邊。等到再吃時,粥已經冷了。熱天還好,冬天可就慘了,所以,爸爸有時要說肚子痛,可能是冷粥給吃壞的。傍晚,爸爸很晚才回家。可是,回到家裡他還不能夠休息,還要忙着炒菜燒飯給我吃。一年365天,他天天都是這樣,起早摸黑,從來沒有休息過。爸爸雖然工作很忙,但是對我還是非常關心的。如果我考試得了一百分,他就會獎給我五元錢;如果考得不好,就會批評我,鼓勵我下一次考好。有一次,我數學考了一百分。回家以後,我就等着爸爸回來。隨着一陣鈴響,爸爸騎着摩托車回家了。他一走進家門,我就拿着數學考卷給他,還說:“爸爸,今天我數學考了一百分了!”爸爸豎起大拇指說:“好!”同時,像往常一樣給了我五元錢。然後,他對我說:“小燕,你這一次雖然考了一百分,但不表示你以後一定會每一次都能夠考一百分,所以你不能夠驕傲。一定要再接再厲,爭取以後每一次都能夠考滿分。”我接過了五元錢說:“爸爸你放心好了,我一定會記住你說的話的。”

  爸爸,你真是一個勤勞、樸實、嚴格要求我的好爸爸!

您正在瀏覽: 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