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虢國博物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虢國博物館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虢國博物館 

 我回到了媽媽的故鄉河南三門峽市,參觀了虢國博物館。 

虢國博物館是建立在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西周虢國墓地遺址上的一座專題性博物館,佔地10萬平方米。擁有5個基本陳列館,是一個集文物陳列,遺址展示、園林景觀為一體的現在化、多功能博物館,虢國墓地是我國迄今發現的唯一一處

  規模宏大,等級齊全、排列有序、保存完好西周春秋時期大型邦國公墓。虢國墓的發現是中國20世紀100項考古重大發現之一。 

虢國是西周初期分封的嫡親諸侯國,因軍事力量強大,能征善戰,受周王室器重而邦國。西周晚期,他陝西東遷到河南三門峽一帶,監督上陽。為維護周王室權威,它不遺餘力,並因此得罪普國。 

 我進去的第一眼,我就看到了一個圓盤,那個圓盤的名字叫陽燧,它是古代人們利用太陽取火的道具。還有牆上有幾句話有虢仲開頭二字。有幾個故事有周初受封、虢君出征、虢文公諫宣王不籍千畝、忌父主政、虢焦之戰。我向裡面那個門走去,我看到了好漂亮的玉,連他們吃飯都是青銅做的,我問爸爸青銅值不值錢呀?爸爸說:現在做的不值錢,要是在留幾千年幾萬年就珍貴了!有酒器,爸爸說:由於古代人大多數都愛喝酒。

您正在瀏覽: 虢國博物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虢國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