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絲綢博物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絲綢博物館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天氣晴朗,班級搞假日小隊活動,目的地是絲綢博物館。我們在絲綢博物館里觀看了講解錄象,知道了蠶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蠶寶寶吃的是桑葉最後吐出來的卻是潔白的絲。我們還看到了巨大的織布機,還有阿姨在織布呢!更有意思的是我們還去扎染了,快來看看我們是怎麼扎染的吧!  

  在扎染室里,工作人員先給每位同學發了白色的絲綢手帕和一小捆白線,接着講解員教我們把一捆線分成幾份,然後用分好的線按照自己想要的圖案扎在絲綢手帕上,而且要扎得緊緊的。我和媽媽合作,一會兒就紮好了。這時候,我看同學們也都紮好了。工作人員又告訴我們,紮好的手帕可以染成玫紅或普藍,我選了普藍色。在等工作人員把這些紮好的手帕去煮的時候,我和謝硯霖又在參觀室的小電腦上查看了資料,知道了古時候就有染色了,他們會草木染和石染。  

  咦?我們紮好的手帕怎麼變成了一隻只紅的、藍的“小老鼠”啦?工作人員又告訴我們,要用小剪刀把扎的線拆掉。媽媽幫助我把線拆掉,交給工作人員去燙干。哦,我的扎染手帕完成了,真漂亮啊!  

  大家都拿到了自己完成的扎染手帕,高興的比來比去,誰的最漂亮。這時候,孔老師提議我們拍個集體照,大家都紛紛拿好自己美麗的扎染手帕,開心的笑着。  

  我還盼望着參加下一次的假日小隊活動!  

   

  呂逸靈

您正在瀏覽: 參觀絲綢博物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絲綢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