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揚城的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城的月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二十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蕭。明白人一眼看出是描寫揚州的一首詩,沒錯,今天,我就讓大家來領略一下揚州的風情文化及月的特色。

揚州是中國的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地處在江蘇的中部,江淮平原南端,長江中下游。揚州城區至今已有2400多年的歷史了,在揚州的範圍有:郊區,廣陵區,邗江區3個地區;高郵,江都,寶應,儀征。這麼一個歷史遺留下來的風水飽地,特色那一定是少不了,揚州的特色就有:包子,醬菜等等。那當然少不了月。揚州的月我認為是最好看的,尤其是在瘦西湖看月亮。馬上就是中秋節了,那時的月亮是最圓的,如果把它倒影在五亭橋的那些洞下,那就有16個月亮倒影在水中,那種景色是多麼美啊!

關於月亮的傳說有很多,大多都是關於嫦娥的,有人說嫦娥奔月,有人說嫦娥下凡,還有人說吃了月餅之後就夢見嫦娥,這些一大堆的故事我小的時候聽的很多,所以我說揚州的月亮是最好看的,決對不是吹牛。要不然很多人稱揚州為月亮城呢?現在有很多的人用揚州月或月亮城做廣告,現代的詩歌寫揚州的裡面總也要提到一個“月”字,好像突出月亮城之美,所以來到揚州旅遊的遊客都說;“揚州城真是名不虛傳啊。”都在為這有着月亮城之稱的揚州城而讚歎。

揚州,它不僅有月亮城的美稱,而在月亮的基礎上的煙花三月旅遊節更是別有一翻風味,這個旅遊節可是吸引了更多的遊客前來揚州玩,差不多都是為了“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這首李白的千古絕詩而來,雖然有了詩句,但沒有真才實料也不行所以,揚州本來就是一座風光秀美的風景城;有着知識和文話的文化城;有着千年博物的博物城。我記的有人說過,“淮海淮揚州。”這句話的意思是:揚州四界地方多水,水揚波以揚出了名。所以,這就是揚州的真才實料。從地圖上看,揚州屬於亞熱帶的氣候地區,一的四季中,又是以春天的氣候最好,景色最迷人的。煙花三月下揚州的“三月”是指農曆,相當於一年中的四月。有資料表示說明:當時的揚州,平均氣溫為14.3攝試度,大地回春,各種各樣的花都開了,這就是煙花,就在這是候,揚州的市花——瓊花,伴隨着揚州的市歌——茉莉花的音調下開放,那時的揚州有一種無與倫比的魅力。所以煙花三月旅遊節才引來了那麼多的遊客,大家都異口同聲,拍手叫好。

揚州,這個美麗城市,不但有家鄉的特產,還有“月亮城,旅遊城”的美稱。最後,我就用一首詩來結束,表達我對揚州的讚美之情:

月亮已經走過自己的歷程,如山河一樣,以七五的時間從殘缺走向圓滿此時天朗氣清一盤冰輪懸在空中,把一結白灑向人間,人的 個條大道的腳步頻密如急速的鼓點。那是歸人的心跳啊!所有遊子彷彿受到了月亮的召喚,月亮的吸引,都急匆匆的往家奔去。

您正在瀏覽: 揚城的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城的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