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故鄉的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溪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的溪 

  我的故鄉在陝北的一個小村莊里。 

  在我爺爺家院子的坡下,有一條小溪,逆溪而上,走不了多遠,便是小溪的源頭。小溪的源頭是一下小水潭,溪水從這裡出來,蜿蜒而下,流過村莊。這小溪很小,大概有一尺來寬,它像一條長蛇,盤旋彎轉。 

  小溪的水非常清,清澈見底。站在小溪邊,一看,啊!都能看見溪底的石床、沙粒、小石子和已經發黑的枝葉,還有小青蛙、小蝌蚪、一條條小魚和不知名的小生物在水中游來游去。快看,一群快樂的小羊站在小溪兩邊,有的在喝水,有的在照鏡子。 

  小溪非常美。小溪的兩邊有一些高大的柳樹,綠油油的野草和盛開着一些五顏六色的花朵,它們把小溪妝扮的像一條舞動的綵帶。綵帶邊,還有數不清的蝴蝶、蜻蜓在環繞飛舞。 

  小溪的中段有一片小水窪,夏天,這裡是孩子們的天地,小朋友們在小水窪里捉小魚、游泳、打水仗。每當傍晚來臨時,便會有兩隻小鴨來到水窪,梳洗打扮,追逐嬉戲。 

  出了村莊,小溪流經一處斷崖,形成了一個小瀑布,瀑布順着刀劈一樣五六丈高的絕壁流下來,彷彿青龍吐涎,激起一朵朵水花,飛濺在山間。冬天,瀑布自上而下凝結成冰,成為一掛冰瀑,十分美麗壯觀。 

  我愛我的故鄉,我愛故鄉的花、草、樹、石頭、高山,但我更愛故鄉的小溪。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