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故鄉的溪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溪流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的溪流。一棵棵鬱鬱蔥蔥、依依多情的柳樹,像一位位舞蹈家在溪岸邊展現自身的舞姿。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淙淙地流着,發出悅耳動聽的聲音。你看!溪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溪底的沙石和一些小蝦、小螃蟹;溪水真甜啊!用手捧起來,一喝,會讓你涼在口裡,甜在心裡,讓你喝了還想喝;溪水真亮啊!亮得像一塊寶石,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與具有綠寶石名譽的興凱湖相比也毫不遜色。

  村民們平時都在這條小溪清洗衣物,灌溉田園。這條小溪不僅給村民帶們方便,還給我們小孩帶來了無窮無盡的快樂。

  小時候,我跟一群八九歲的小朋友一樣,常常到這裡,一起追逐嬉戲,一起抓小魚,一起打水仗……小溪旁常常回蕩着我們的歡聲笑語。

  記得有一次,我和表哥、表妹一起來到小溪邊烤番薯,因為這一帶石頭多,而且奇形怪狀,我們可以利用石頭當凳子,可以當圍牆……我們拿着易燃物來到小河邊,用石頭砌成了土灶,把易燃物放在下面,番薯放在上面,打火機一開,燒起來了,我們拿着扇子,在那裡不停地扇着,火越來越大,番薯的皮也越來越黃,一股股淳香鑽入我鼻中,我不由咽了口唾沫,表妹呢,她禁不住直流口水。過了許久,番薯終於熟了,火剛剛熄,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個番薯,哇!好燙!不好!番薯掉在了地上,表妹快速搶走了,我連忙奪了回來,為了不再被她搶回,我連忙咬了一口,哇,好香呀!我又狼吞虎咽吃起來,看着我滿嘴都是番薯的剩沫,表哥、表妹不禁笑了起來。

  每次回到故鄉,路過小溪,我就想起在家鄉的歡樂童年生活,那些美好的印象,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禾倉小學四年級:曾志林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溪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溪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