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貓和老鼠

  很早很早以前,有一隻貓和一隻老鼠住在一起。那時候,貓並不吃老鼠。

  冬天快到了,它們買了一罈子油準備過冬吃,老鼠說:“我嘴讒,不如藏到遠一點的地方去,到冬天再取出來吃。”貓說:“行啊。”它們趁天黑,把這罈子油送到離家十里遠的大廟裡藏了起來。

  每當老鼠想起那罈子油,心裡就不安,它害怕有哪天貓會偷吃掉。於是,想出了一條妙計。有一天,它對貓說道:“貓兄弟啊,我有個表妹生病了,我想去看看她,怎樣?”貓回答:“好吧!你去吧!”老鼠聽后心中竊喜不已,心想:傻貓,你也太善良了吧,我老鼠天生聰明,最擅長騙吃騙喝了。

  老鼠偷偷地跑到大廟裡,一聞到那股香噴噴的油味,連口水都流出來了。立即跑到油壇邊,手腳並用就爬到了壇口伸出舌頭,把上面的一層油舔了個精光。

  天晚了,老鼠一回到家,貓連忙問道:“什麼病呀?”

  “嗚??嗚,脫了一層皮。”老鼠邊哭邊說。

  貓看到自己的兄弟這樣傷心,也跟着傷心起來:“是嗎?怎麼會得這樣奇怪的病呀?我可憐的兄弟,你也不要太傷心了,你的表妹會好起來的。”

  又過了幾天,老鼠又惦記着那罈子香噴噴的油了,於是對貓說:“貓兄弟啊,不知道我那可憐的表妹病好了沒有?”貓說:“你儘管去吧!家裡的一切都有我呢!”老鼠又偷偷地來到大廟裡,迅速地爬到壇口邊一口氣就舔了一半。回到家裡,繼續對貓哭道:“貓兄弟啊,這次的病不但沒好轉,而且還瘦了一圈呢!”見到老鼠那麼傷心,貓不停的安慰老鼠:“你不要難過了,我那時候生病不是還瘦了三圈嗎?”

  自從老鼠得逞后,每當想起那罈子的油,心裡就氧氧的,口水也直流。它決定將這回一定要把油吃光。它並沒有問貓可不可以,自己跑到大廟裡,跳到罈子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回到家裡,貓問它:“你是不是去看你表妹了?兄弟。”

  “嗚??嗚??是的。”貓傷心的回答。

  “病好了嗎?”

  “沒有,”老鼠不停的哭道:“死了。嗚-??嗚,我那可憐的表妹呀!”

  貓一聽說死了,也哇哇大哭起來,還安慰老鼠:“你別傷心了。”

  冬天來臨了,貓想到了那罈子油,於是就叫上老鼠去抬油,當貓看到那空空的油罈子頓時楞住了,想到了老鼠的“脫了一層皮”“瘦了一圈”。才恍然大悟,生氣地對老鼠喊道:“你??你原來在騙我,你這該死的傢伙,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說完就一口把老鼠給吃了。

  從此,貓和老鼠就成了一對永遠的敵人,貓見到老鼠就吃,老鼠做了虧心事,見到貓就逃。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