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除夕這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這一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這一天  河南省一小四二班  惠凌博 

  

  除夕這一天,家家戶戶都忙了起來。貼春聯,放鞭炮,我家卻不一樣。媽媽去準備午飯,爸爸去放鞭炮,而我無所事事,望着已買好的春聯而暗自傷心。因為可親可敬的奶奶幾天前離開了我們,所以今年我家不能貼春聯。 

  每年除夕這一天,我們一家總是其樂融融。我給奶奶拜年,奶奶給我壓歲錢。可沒有奶奶的除夕,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提起奶奶,我就想起奶奶對我的關心。有一天中午,爸爸媽媽沒有回家,我準備自己去上學,讓奶奶留在家裡看守房門。可奶奶不放心要送我,我堅持不讓奶奶送,奶奶答應了。但她自己卻悄悄地拄着拐杖慢慢趕上我,我發現她時,已經在一個拐彎處,我告訴她:“奶奶,你不用擔心我,我也不會迷路的,您放心吧!我不會有事的。”好不容易把奶奶說服了,看着奶奶滿頭的銀髮,我又把奶奶送回了家。等到學校時,已經遲到了,但我一點也不後悔。 

  奶奶在生病住院期間,總把護士們開門的聲音當成我來了。一聽到病房的門響,就會說:“是凌博嗎?讓她進來”。每次,我來到醫院時,奶奶總把她的手和我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好像在在比力氣,奶奶常常把我的手握得很疼時才鬆開。爸爸就對她說:“手慢慢地動一動,就會好了”。在爸爸的指揮下,奶奶一天比一天有所好轉,慢慢地奶奶出院了。但出院后的奶奶身體卻一天不如一天,最終離開了我們。 

  除夕的晚上,爸爸又給奶奶上了香。想着已在骨灰盒裡安眠的奶奶,想着給我關心和愛的奶奶,我真是捨不得呀!2012年到了,我希望九泉之下也有除夕這一天,好讓奶奶度過一個快樂的新年! 

  指導老師:王爽

您正在瀏覽: 除夕這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