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秦俑斷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俑斷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秦俑斷想 標籤:斷想作文

  秦俑位於陝西省,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迹”。

  秦俑是秦始皇嬴政的陪葬品,內有戰士俑等人形俑,形態魁梧,戰士俑的武器各不相同,有的手執三叉戟;有的手執朴刀;有的手執弓弩;有的手執羽扇;有的手執紅纓槍;有的手執飛刀;有的手執砍刀;還有的手執寶劍,他們只有一個願望:“復興大秦”,只要秦國一統天下,那麼他們必然能當上高官厚祿,相反,他們可能只是一堆白骨,最好也只能變成俘虜。此外,軍隊還有醫療員、炊事員等重要職責在隊列之外安候,絲毫不敢怠慢。

  如果百萬秦軍果真如此,那樣的話我們就得探討一下這個問題:秦軍為何有百萬之多?這與秦國的繁榮有關係,秦國繁榮,故威懾力就大。那樣的話,秦國和越國、楚國、齊國、晉國等大國抗衡,他的能量就在於三秦的發展力。我們知道,周天子分封各路諸侯,共有幾百個之多,為什麼單單秦國會發展的好,單單秦國會統一天下?原因是自食其力和招賢納士,秦國先用自身的人口氛圍打勝仗,用自己的體格打勝仗,逐漸變得有威信,接着,身體孱弱的當文官,身體健壯的用來打仗,打仗就會屢屢獲勝,再滅了他國,秦國的規模就逐漸起來了,起來了,好的人就更多,就更容易打勝仗,秦國在加以摒棄老將,培訓新將,好的將領就永遠用不完。

  四年級:董若廣

您正在瀏覽: 秦俑斷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俑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