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建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建議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建議

  隨着春天的“駕到”,冬天也結束了“統治”。陽春三月,和煦的春風吹在臉上,就像媽媽的手撫在我的臉上。小草又冒出了綠色的小腦袋,四處張望。像金色的迎春花,如銀的梨花,霞的桃花以及迷人的梅花都似趕集一般聚攏來,將春天裝扮得爛漫無比。看到這些美麗的春景,大家一定會想到兩個字——春遊。春遊去哪兒?自然還沒定下來。不過我倒建議大家去南京的名勝、江南四大名樓之一的閱江樓瀏覽。

  閱江樓座落於獅子山。獅子山原名盧龍山,周圍有一段城牆環繞,風景美不勝收。

  來到閱江樓風景區,首先要走過一條大理石板鋪成的羊腸小道。走在曲折的小路上,一棵棵參天大樹星羅棋布地散布在小道周圍。樹上已發出嫩綠色的芽苞,遠遠看去,好像翠色的海浪。兩旁護欄,也是用大理石砌成的。而每隔一段,就會有一隻特小號的辟邪立在護欄上。這些神獸雕刻得十分傳神、生動,像要活了一樣。繼續向前行進,一座精緻的閣樓便會映入你的眼帘:硃紅色的柱子,番茄紅的牆壁,似荷葉綠和像油菜花黃的屋檐以及海藍色的房瓦合在一起,那就是閱江樓。跨進了閣樓的門檻,第一眼看到的肯定是一把雕有龍的紅木椅,這可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龍椅!四周牆壁紀錄了明朝的歷史。(之所以介紹明朝是因為閱江樓是由朱元璋主持修建的。)此外還有清朝康熙皇帝在匾上大書的四個金字:治隆唐宋。四個字鋼勁有力,用來讚揚朱元璋的功德。接着,一直登到頂層,南京城便一覽無餘:北邊,一段城牆似蟒蛇一樣環繞着獅子山。“天險”長江像一條綢帶,伸向遠方。南邊,是景色秀麗的繡球公園和小桃園。西邊,摩天大廈拔地而起,像一個個巨人。顯出了城市的繁華。東邊,鐘山似巨龍卧在南京。會讓你不禁想起了“龍盤虎踞”的傳說。

  時間關係,就不多說了,大家還是去親自看年看吧!

  南京拉薩路小學四(1)班:周一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建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