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龍潭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龍潭溝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游龍潭溝 

  清晨起來,吃過早飯,我們乘上客車,跟着導遊“花間一壺酒”,來遊覽龍潭溝。 

  一下車,映入眼帘的是一塊石碑,字跡蒼勁有力。進入大門,右旁是石壁,蔥綠的藤蔓爬過,增添幾分生氣。透過茂盛的枝葉,隱約見一股股清流和四周猙獰的岩石。 

  再往前走,見一座石橋。此時溪流也寬了些,傳出嘩嘩水聲。走過石橋,便遇見一清潭。潭水極淺,透出有些發黃的淡綠,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上方的水流無聲無息地注入潭中,四周一片幽靜。 

  前方是石階,這時便上山了。我們拾級而上,左邊是一條溪流,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溪聲也時時變換調子。 

  走了好長時間,我們來到了龍潭溝最有名的景點——四連潭。首先是黑龍潭。上流的水注入潭中,盪起層層漣漪。潭寬而深,常常有許多人泛舟湖上。“黑龍潭”之名,是因為潭水深黑所起,然而我站水邊看,卻是清澈見底,用手一捧,也是清白無色。 

  再往上走,來到了龍鳳潭。鳳,是由潭面的形狀命名的。那自上而下彎曲的水流,是鳳凰的脖子;激起的白色浪花,是鳳凰的尾羽;圓弧形的潭面好似孔雀開屏時的形狀。潭水一片墨綠,一片金黃,一片深藍,一片紫紅,真像鳳凰那五彩繽紛的美麗羽毛。潭水下潛伏着神龍,那水中突兀的大石頭,便是它的頭。 

  走出台階,還未走到第三瀑,便聽見震耳欲聾的響聲。向前走來到了四連瀑最為壯觀的白龍瀑布。一道水柱飛瀉而下,如千虎咆哮,似萬馬奔騰。激起白浪滔天,一滴滴水珠似顆顆潔白的珍珠,灑落在水潭中、岸邊上。白龍瀑布的宏偉氣勢讓許多遊客駐目觀賞。 

  遊覽完白龍瀑布,我們便折路上山,行入林中。望着越來越遠的瀑布,我心中疑惑:四連瀑怎麼只看了三個?來到一處寬敞的高地,眼前的景象解開了心中的謎團:前方又是一個水潭,而潭水的下泄處,正是剛才白龍瀑布!水潭呈幽藍色,深不可測,據說水下達六十多米。兩塊蜿蜒曲折的山石插入水中,似龍的脊背。這就是雙龍潭。四個水潭緊密相連,最後匯作一條小溪,向下流去。 

  看完雙龍潭,我們繼續上山。行至山頂,我驚奇發現黑龍潭的水看起來是那麼烏黑!極目遠眺,我有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隨後,我們又遊覽了奇妙的水簾洞,幽靜的天池,然後便下山了。 

  美麗的龍潭溝!風景迷人的龍潭溝!

您正在瀏覽: 游龍潭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龍潭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