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秘地毯上的小居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地毯上的小居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體育課上,因為天氣炎熱,我坐在陰涼處休息。

  我的腳下是由厚厚的落葉鋪成的地毯。我驚奇地發現,地毯上有許多忙碌的小居民——螞蟻。螞蟻一會兒爬上落葉,一會兒又鑽到落葉下,真像在玩兒捉迷藏。

  一隻黑螞蟻從我的腳邊爬過,銜着一粒棕色的豆子一般的東西,準是它的食物。突然,我感到很好奇:螞蟻的家會在哪兒呢?我低下頭仔細看了看,發現一塊大石頭,奇怪的是,石頭周圍不是落葉,而是黑乎乎的土壤,我忍不住翻開石頭,哇,石頭下果真是螞蟻的家,有一大群密密麻麻的黑螞蟻!為了不嚇着它們,我趕緊把石頭放回原處。

  當我的目光重新移回地毯上時,又看見一隻大紅螞蟻,嘴裡銜着的紅螞蟻好像受了傷。大紅螞蟻因為帶着“傷員”,走得很慢,被一片落葉擋住了去路,它用頭拚命頂樹葉,也無濟於事。我想幫它,伸手撥開樹葉,沒想到大紅螞蟻居然在這一眨眼的工夫消失得無影無蹤!只留下拚命掙扎,扭動着細細的小腿的“傷員”。那隻大紅螞蟻大概是怕我傷害它,就丟下“傷員”逃命了吧。我很想把傷員送回家,又不知道紅螞蟻的窩在哪兒,剛好兩隻黑螞蟻路過,我就把“傷員”放在它們面前,希望它們把“傷員”送回家。沒想到,兩隻黑螞蟻竟然小心翼翼地繞過了“傷員”,就好像它是個危險分子,看來紅螞蟻和黑螞蟻不是一夥的。

  我正打算幫“傷員”找到家,集合的哨聲響了。我離開了神秘的地毯和小居民,心裡還真有點戀戀不捨呢。不過,我想那些小居民可能會很高興,因為沒有人打擾它們了。

您正在瀏覽: 神秘地毯上的小居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地毯上的小居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