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微型殺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型殺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平時的觀察中發現:隨着科技發展,現在每個家庭都增加了不少電器。其中,有不少電器的電源來源於電池。

  大家把電池用完后,是怎樣處理它們的呢?許多人都把廢電池扔的垃圾桶里,然後等環衛工人送的連接處,最後送去填。

  在這些廢舊電池中,許多都含有汞或鎘等有毒金屬。可是,這個常識有許多人都不知道。如果廢電池被大家埋在地下,或扔到土裡,就很容易通過雨水的淋溶,進入地下水裡。根據資料顯示:如果廢電池進入地下水,這種污染是很難排除的,生物學半衰期大概是30年,也就是說,要30年才能排出一半。實驗證明,在60萬升水中丟一粒紐扣大的電池,就會使這些水全部不能被使用。可見廢電池的危害是很大的,堪稱人類的“微型殺手”。

  電池裡不但含有有毒的重金屬,而且還含有多種有害的東西,因此回收價值很高。正因為這樣,很多國家都嚴禁廢電池與其他垃圾混合,例如:日本的社區專門有種黃色的垃圾桶,供廢電池等分類投放;還有我們國家,從1997年以來,北京的一部分市民和學生就行動起來了,自覺地分類投放和收集廢電池。北京環保局作為對大家的回應,成立了專門的廢電池回收點,對廢電池回收並集中,進行無害化處理。

  可是這些環保做法尚未得到全國性普及,我從搜集到的資料中感到:人類的生活提高了,但是環保意識還不夠。

  四年級:潘逸菲

您正在瀏覽: 微型殺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型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