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看着,我想到了我自己。我雖然不是大城市的孩子,可也去過不少繁華的地方。我自己擁有近三百本課外書。我在寬敞明亮的多媒體教室里讀書 ------而他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什麼樣,沒有一本課外書,他們的教室只是幾間簡陋的土房,窗戶上沒有一頁玻璃,只好用舊報紙糊上擋風。 

  想一想,比一比,我在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中讀書多幸福啊!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並要盡最大的能力來幫助他們。我要把我的一部分課外書送給他們。 

  前幾天,我和媽媽撐着傘到早市上,想買點菜。一位頭頂套着塑料袋遮雨、穿着陳舊的老農躍入了我們眼帘。他沒帶雨具,雨水順着塑料袋淌下來,流進了脖子里。他的臉色有些蒼白,衣服已經被雨水打濕了。他蹲在菜後面,焦慮地等待着顧客。 

  媽媽徑直朝他走去。那老農抬起頭來,眼中閃出熱切的光芒。媽媽稱了好多菜 ,還親切地問他是哪裡來的。過後,我迷惑不解地問:“媽媽,他的菜並不很好,為什麼你買那麼多?”媽媽輕聲地說;“你看,他多不容易!辛辛苦苦種出菜來,從很遠的鄉村來到縣城,要走很遠的,天又下着雨,我們多買點他就可以早一點回去。我真希望你姥姥外出賣芋頭的時候,也會有人來幫助她。”媽媽說著眼圈紅了。我聽完媽媽的話,不禁陷入了沉思。 

  是呀,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將心比心,都對別人多一些理解,都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那麼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和諧更美好。

  簡評:小作者能聯繫生活實際,進行思考,把將心比心的內涵表現出來,是難能可貴的。整篇文章情感真摯,表達流暢,值得一讀。指導教師:蔣嵐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