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無憂無慮、快樂無比:有爺爺、奶奶的呵護,有爸爸、媽媽的精心照料,有老師的培育,有同學的幫助。在我健康長大的童年歲月,我的發現不是很多,有一個發現,不知當講不當講。

  我的老家在鄉村,村民們都住着瓦屋(土木結構、屋頂蓋瓦的房子)。

  有一次,我回老家玩,吃過中飯,看了一會兒電視,覺得沒有意思,就跑出去找小夥伴玩。

  走出家門,我看見屋頂上長了許多草。我感到怪怪的。於是,我仔細觀察瓦片,發現瓦溝里有一些黑色的土,猶如我的黑頭髮。我想,只有地上長草,為什麼屋頂也長草呢?我把這個疑問告訴爺爺,爺爺叫我自己去研究。

  我請爺爺幫我搭個梯子,他十分樂意,很快就搭好了。我小心地一步一步往上爬,最後取到了一把黑土,一步一步慢慢退下來,爺爺不停地對我喊:“小心點,慢點。”回到地上,我也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開始研究了,我把土攤開,用手捻,發現了草籽,草籽又是咋來的呢?爺爺說:“什麼在天上飛?”“鳥”我說。爺爺點了點頭。

  我恍然大悟,原來屋頂長草,是小鳥有時把草籽帶到了屋頂上,房頂有土,自然就長草了。

  農村的瓦屋每過幾年就要揀一次瓦,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防長草。

  只要我們善於觀察,善於思考,就會有許多發現。不管這種發現有沒有價值,都會使我們變得聰明。

  湖北省興山縣峽口小學五年級:向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