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在自己金色的童年裡經常會有非常多的發現,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的定律、愛迪生髮現了鏡子可以反光的原理······當然我也發現了許許多多的奧秘。就讓我將一次發現給你們聽吧。

  在寒冷的冬天早上我從床上爬下來,去叫媽媽起床做早餐。原來媽媽早就起床了,正在臭美地在那梳頭呢!我走過去,對媽媽說:“我餓了。“說完。我覺得頭皮好癢,拿起另一把梳子梳了一下頭又放到桌子上了,這時媽媽的梳子壞了!叫我拿另一把給她。我把梳子拿起來,突然,幾塊小的餐巾紙飛到了梳子旁邊。奇怪了,餐巾紙怎麼會飛到梳子邊呢?難道今天見鬼了?我拿起壞的梳子試一下,結果餐巾紙沒有飛起來,奇怪了。等媽媽梳好了以後,我又拿了好的來試,結果餐巾紙還是飛了起來。為什麼好的梳子可以讓梳子飛起來,而壞的不行呢?我的腦海里出現了許多問號。

  於是我走過去問媽媽,他說他也不知道。於是我上查《十萬為什麼》下查《小學生百科全書》結果在《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中得到了答案。原來帶梳子正電荷,頭髮帶負電荷,當梳子上的正電荷摩擦之後,碰到帶負電荷的餐巾紙的紙屑時,發生了靜電現象,互相吸引,但是紙屑的引力小,不夠梳子的引力大,於是紙屑就被吸到梳子上了。

  廣西欽州欽師附小四年級:吳賢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