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發現 

  廣東省惠東縣平山一小六(8)班

  龐海飛 

  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我對身邊事物的永無止境的探究。在成長的過程中,我發現了許多事物,其中有一件小事是我最值得驕傲的。 

  一天,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桌上放着一個雞蛋和一杯牛奶。我想:這應該是爸爸媽媽留給我的早餐。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吃了起來。由於一個人在家,百般無聊,便把雞蛋當陀螺,轉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覺得看“他”一個人跳舞不夠有意思,便從冰箱給他找了個舞伴。我一手一個雞蛋,唰的一下把兩個雞蛋轉起來。咦?好奇怪呀,怎麼一個轉得快,一個轉得慢呢?我想,肯定是右手大力一點兒,左手小力一點兒,那我就換過來。原來右手的雞蛋用左手轉,左手的雞蛋用右手轉,這樣應該就會好的。我試了一下,咦?怎麼右手轉的雞蛋還是比左手轉的雞蛋慢一點兒?我陷入了沉思之中……“啪”的一聲,像一隻無形的大手把我從想象的海洋中拉了出來。我還沒反應過來,另一個雞蛋好像捨不得“她”的舞伴,也從懸崖上跳了下去。哈哈,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奧秘:“他們”一個是熟雞蛋,一個是生雞蛋。可是熟雞蛋和生雞蛋又有什麼區別呢?我趕忙從書櫃拿出我的寶貝——《百科全書》。開始在書的海洋中遨遊……哈,找到了,書上是這樣寫的:因為生雞蛋殼內的蛋黃和蛋清是液體的,當外力作用使其旋轉時,由於慣性而繼續保持靜止狀態的蛋黃的蛋清與蛋殼間存在着摩擦阻力,因此整個生雞蛋只能緩慢轉動。熟雞蛋就不同了,它裡面的蛋黃的蛋清已凝固,整個雞蛋就能快速轉動且能堅持較長的時間。原來是這樣啊!我看了以後茅塞頓開。 

  這一次偶然的發現,使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生活就是一本教科書,並且有些是課本學不到的。只要我們肯動腦筋,我們就會發現生活真的奧妙無窮。牛頓從一個蘋果落地,從而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魏格納從一張地圖上,發現了板塊運動的規律,從而提出了大陸漂移假說。無數科學家都是從看似平常的發現中去思索自然的奧秘,從而為人類謀幸福。我相信,只要我善於發現,動腦筋思考,將來有一天,我也會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