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到了,我家院子里有一棵小樹,上面開滿了白色的花朵。我好奇地問媽媽:“這是什麼花呀?”媽媽告訴我這是白玉蘭花。

  白玉蘭花可真美呀!遠遠看去,它雪白雪白的,就像是一朵白雲掉入人間。

  白玉蘭花太惹人喜愛了。於是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細細看,白玉蘭花的形態各不相同。有的還是一個花骨朵兒,鼓鼓的,似乎很想早點探出小腦袋來看看外面美麗的世界,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好似一個個小巧精緻的鈴鐺,還有的呢,已經全展開了,露出了黃色的花蕊。這麼多白玉蘭花,真是美麗極了。

  看着看着,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白玉蘭花樹上開滿了許多美麗的花兒,可怎麼就不見一片葉子呢?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指指白玉蘭花樹說道:“像白玉蘭花這樣就叫先開花后長葉,形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它們的花芽分化是在前一年夏季進行的,形成后花芽進入休眠。第二年春季就能開花了。同時由於這些花木花芽生長需要的氣溫比葉芽生長需要的氣溫要低。因此在早春溫度較低的情況下,花芽先進行生長而開放。然而,葉芽覺得溫度太低,就潛伏着,沒有長大。”我聽了媽媽的話連連點頭,心想:“大自然中的奧妙可真是無窮無盡呀!

  通過觀察,我還知道了迎春花,桃花,木棉花,蠟梅都是和白玉蘭花一樣先開花后長葉的。

  看來,只要我們多觀察,多探索,就能有所發現。

  (沁園實驗小學四(3)班 魯弋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