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狗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嘴、眼睛、耳朵和鼻子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 漳州市薌城實驗小學四年2班 徐璐

  小明胖乎乎的臉上,住着四位“兄弟”:“大哥”嘴成天品嘗着山珍海味,多少好吃的東西統統被它獨吞了;“二哥”眼睛的待遇也不薄,天天都有精彩的電視節目供它欣賞;“老三”耳朵同樣沒有被主人看輕,美妙的音樂永遠屬於它。可說到“小弟”鼻子,它可倒了八輩子霉了,吃飯時,聞着滿桌飯菜那四溢的香氣,鼻子只能在一旁干著急,自嘆與美味佳肴無緣。主人上廁所時,鼻子還要忍受那臭烘烘的氣味,難受極了。更讓鼻子頭疼的是,主人感冒時,兩條瀑布般的鼻涕從鼻孔飛流直下,可它卻無可奈何。不僅如此,鼻子還要日夜不停地呼吸,為主人提供生命的必需品——氧氣。儘管如此,鼻子始終兢兢業業,忠實地履行自己的職責。然而,鼻子的努力工作並沒有得到三位哥哥的認可,三位哥哥一點兒也瞧不起鼻子,經常對它冷嘲熱諷。

  一天黃昏,小明騎着自行車,飛馳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馬路邊衝出一個小孩,小明一看不妙,急忙把車頭一拐,躲過小孩。但自行車卻一頭撞在了路邊的樹上,鼻子被撞得裂開了一道大口子,鮮血直流。後來,醫生為小明的鼻子包上了厚厚的紗布。

從此以後,主人聞不到氣味,這下嘴可遭殃了,每天只好酸甜苦辣一起品嘗。主人還常常把醋當成了醬油,把醬油當成了醋,害得嘴叫苦不迭。

  這天,小明因為睡懶覺,上學快遲到了。他急急忙忙從冰箱里拿出一瓶牛奶就喝,可是因為沒有嗅覺,待他發覺到牛奶已變質時,已經喝下了大半瓶。不一會兒工夫,小明就上吐下瀉,肚子痛得哇哇叫,被送到醫院治療。眼睛看不成電視了,耳朵的音樂夢也成了泡影,而嘴則要不停地吞服那又苦又澀的葯。三兄弟望着病床上的主人那副難受的樣子,它們的心裡也非常難受。

  夜晚,當主人吃完葯,在病床上昏昏沉沉地睡着后,嘴、眼睛、耳朵聚集在一起,討論着它們這幾天的不幸遭遇,嘴說:“我們這幾天真是太苦了,尤其是我,不僅要天天吃藥,而且還要頂替鼻子呼吸,真是把我累壞了。” 眼睛也說:“是啊,主人病倒后就不能再看電視了,可把我悶壞了。”耳朵感慨地說:“這一切都是因為鼻子受傷引起的,要是主人有一個健康的鼻子,我們又怎麼會受這些苦呢。”“說的對,我們以前欺負鼻子,真不應該!”嘴後悔莫及,“其實我們四兄弟只是分工不同,卻缺一不可,以後我們再也不能欺負鼻子了。” 嘴、眼睛和耳朵爭先恐後檢討自己的錯誤,默默地祈禱鼻子早日康復。

  幾天後,鼻子的傷口終於癒合了,醫生拿下了紗布,四兄弟歡聚在一起。從此,它們互相幫助,和睦相處,一起盡心儘力為主人效力。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