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裡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的一件事

羅江縣深雪堂小學四年級四班  鄭寒柯

有一天下午,剛下過一場大雨,天氣十分悶熱,我在家憋得慌,就到樓下去玩,在玩時發現了幾隻大蝸牛,引起我的興趣。我的腦袋裡突然湧出了許多問題: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為什麼蝸牛走過的地方總會留下一條黏黏的像白帶子似的東西?蝸牛吃些什麼食物等等。於是,我決定自己去實驗一番。

首先我檢測蝸牛是益蟲還是害蟲。我用一些食物來檢測幾隻蝸牛。我先找來了白菜葉、饅頭和肉等食物,然後又捉了幾隻蝸牛,給它們分別編上號后,再把它們放到這些食物面前。大概它們都餓極了,很快爬向自己喜愛的食物,幾隻蝸牛不約而同地爬上了白菜葉,大吃起來,而其他的食物,它們則不聞不問,不一會兒,白菜葉便被吃光了。於是,我斷定蝸牛肯定是大害蟲。

接着,我進行了第二個實驗:蝸牛爬行時為什麼總會留下一條黏黏的像白帶子似的東西。我用一塊尖尖的石頭,小心翼翼地敲破一隻蝸牛背上重重的殼,取出蝸牛爬行時露在外面的那塊肉,用手摸了摸肉的下面,只見下面黏糊糊的,隱隱約約還有許多小粒狀的東西。這是什麼東西?我很納悶。於是,我便回家查看書籍,上網查閱,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那些小粒狀的東西就是它的腳,那黏糊糊的像白帶子似的東西居然是蝸牛的排泄物,它有助於蝸牛的爬行。

通過一系列的實驗,我總算對蝸牛有了較全面的了解,真是受益匪淺,我不但學到了很多知識,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創造,從小就要善於去發現問題,並學着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