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真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真辛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真辛苦 

  在我的日常生活和學習中,爸爸媽媽給予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天接送我上學、下學,我讀書回家給我準備好可口飯菜,給我檢查作業……每天重複着最平常的事情,就是為了讓我更好地學習和生活。 

  特別是媽媽更加操勞。爸爸平常又不太會做家務。而家裡許多事情也都是母親做,從來不要外婆外公幫忙。媽媽總說,操心的多,脾氣也急躁。在我們家別看她有時對我和爸爸很兇的樣子,其實是對我和爸爸很好的。爸爸也常說,媽媽是家裡的中心軸,她不在我們倆就沒方向了。 

  今年寒假,我們開車從湖南回來后,也許是路途勞累了。媽媽開店第一天就開始感冒咳嗽了,關門后,媽媽卻和往常一樣買菜燒飯,當我們高高興興準備吃飯時,媽媽卻顯得很疲憊,臉色也不好,輕聲說:“你們先吃吧,我手腳很酸,先上去躺一會兒。”爸爸這時候也急了,因為媽媽一向很要強,他讓我給媽媽拿來體溫計,一量,結果,那時候媽媽正在發高燒,怪不得媽媽看上去很難受。我吃着熱騰騰的飯菜,心裡真不是滋味。但是第二天,還在生病的媽媽依然象往常一樣早早地起來了,給我們燒好早飯,等我們一起吃早飯。吃了早飯後,在開門之前媽媽又把家裡簡單地打掃了一下,我看見媽媽那忙碌疲憊的身影,就對媽媽說:“媽媽,你身體不好就別弄了,休息一下吧。”媽媽卻說:“沒關係的,睡了一個晚上,媽媽好多了。”在媽媽生病的這些天,媽媽依然什麼家務都沒拉下,我真替自己和爸爸臉紅。 

  媽媽,等我長大了,我也會學會做這、做那,為你分擔點,不讓你這麼辛苦,這樣子媽媽會更加年輕,更加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真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