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銀子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子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銀子岩 標籤:銀子岩作文

  我去過很多地方,比如廈門、杭州、海南、香港等,但我最喜歡的地方要數桂林銀子岩了。

  銀子岩位於桂林市荔浦縣馬嶺鎮。分為下洞、大廳、上洞三個部分。洞內絢麗、幽美的景點有20多處,奇特的自然景觀稱得上是鬼斧神工,色彩繽紛而且形象各異的鐘乳石柱、石塔、石幔、石瀑構成了世界岩溶藝術萬般奇景,被世人美譽為“世界溶洞奇觀”。

  走進銀子岩,首先呈現在面前的是一個2米高、1米厚的石筍,形似荔浦芋,惟妙惟肖,故美名為“荔浦芋王”。向前走幾步,真正變幻多姿的神奇美景開始出現,形色各樣的鐘乳石如仙如神,似人似物,栩栩如生,令我們讚嘆不已。

  我見到了有銀子岩三絕之稱的“雪山飛狐”、“音樂石屏”、“瑤池仙境”,有銀子岩三寶之稱的“佛祖論經”、“獨柱擎天”、“混元珍珠衫”。它們每一處都獨立成景,遠看又形成一個奇異的景觀世界,無不令人浮想聯翩。

  隨着洞體我不斷向前行,金銀群塔,布滿四處,多種形景,變化多端,令人嘆為觀止。洞中最最讓我難忘的一景是名為“四世同堂”的鐘乳石群。呈黑色的“祖爺爺”離我們有100萬年之久,呈橘黃色的“爺爺”距今60萬年,乳白色的“爸爸”離今有40萬年,“兒子”離我們也有20萬年了。這個溶洞為國內罕見。有的地方像敦煌石窟,層層疊疊,光怪陸離,任人想象:有的地方則宛如一幅幅雲錦,好似美妙的藝術長廊。

  銀子岩的溶洞景觀以其雄奇秀美而獨領風騷,洞外則以幽靜恬淡的自然風光而着稱於世。銀子岩的山山水水綠得迷人,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南京市琅琊路小學四年級 喬逸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銀子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子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