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女孩,他的父親生活在一個偏僻落後的小農村,女孩的奶奶有八個孩子,他的父親排行老六。聽奶奶說,孩子們從小都沒有過過好日子,有時還要餓肚子,又一次,父親的外公生病了,女孩的奶奶炒了家裡僅有的雞蛋,孩子們都饞的口水直往肚裡咽,想吃的不得了,都不能吃上一口。而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家裡的雞蛋多了,女孩的父親反而不那麼愛吃了,因為他總是讓女兒和他的弟弟妹妹先吃,如果有熱騰的燒餅吃,但父親總吃那些硬邦邦的饅頭;如果有香噴噴的炒菜可以吃,父親總愛吃那些冷冰冰的剩菜剩飯;父親的眼睛不好,近視,可他從來沒有去眼鏡店按照自己的度數配過一副好眼鏡,他的眼鏡,是從小攤上花二十塊錢隨意買來的,只是大約的度數,每次看着父親高粱上架着那沉甸甸的玻璃制鏡片,女孩的鼻子總是紅紅的。有一次,忍不住對父親說:“爸,你去配一副眼鏡吧,這樣多沉,對眼又不好。”可他父親說:“爸爸現在不用配,習慣了帶着也挺舒服的,你不用管我,你好好學習,等你參加工作拿到的第一筆工資領着你跟爸爸去配,行不行?”女孩什麼也沒說,點了點頭,扭過頭已淚流滿面。每次送女孩上學,過那條通往學校的大馬路時,父親的手總是始終緊緊的抓着女孩,那副架勢,女孩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這位父親為人忠厚,老實,在他用雙手撐起的那一片屋檐下,孩子們漸漸長大了,女孩的哥哥姐姐進了重點大學,女孩升到四年級,這位父親就是我的父親。我深知,我和哥哥姐姐的成長,是建立在父親的心血和汗水基礎之上的,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與無助,父親的肩上的壓力有多重,他總是把最真誠的微笑投給我們。是啊,天下間的父母都是一樣的。無論貧窮或是富有,他們給我的愛永遠不會減少……

  四年級:喬天然

您正在瀏覽: 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