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蚊子吸血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蚊子吸血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夏天的中午,我一邊美滋滋地吃着冰淇淋,一邊看書,忽然覺得腿上奇癢難忍,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蚊子正趴在我的腿上吸血。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書本扔過去,無奈它身手更敏捷,我的書還沒出手它就已經飛走了,我只好放棄了這個念頭。過了一會兒,我發現它趴在牆上一動不動,原來是在休息。哎呀,這個復仇的好機會我怎能放過?於是我躡手躡腳來到牆邊,“看我的降龍十八掌!”我大喊着拍死了那隻蚊子。

  我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的戰利品,突然有了一個疑問:蚊子為什麼要吸人的血?我想了很久還是想不通,就拿出了我的智慧寶典《十萬個為什麼》查,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原來,雌蚊子一般只吃樹汁和葉汁,並不吃人的血液,而如果懷了寶寶,為了補充營養只好去吃人的血液。我還知道了蚊子屬於四害之一,它沒有嘴,所以不會在皮膚上咬一口,它是靠六枝短針刺進人的身體,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飽餐一頓。蚊子每次叮咬吸吮五千分之一毫升的鮮血,每次飽餐一頓之後在兩公里內活動。

  一個意外的發現使我增長了一些知識,只要我們在生活中留心觀察就會有更多樂趣,更多收穫。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四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蚊子吸血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蚊子吸血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