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小琳和小健這一對好朋友走在放學的路上,有說有笑地蹦跳往家裡走。 

  正走着走着,突然,小琳的目光停在了一個普普通通的垃圾桶的周圍——煙蒂、碎紙屑、西瓜皮、香蕉皮、食品包裝袋、等等、垃圾筒旁邊一片面狼藉。小琳捏着鼻子住垃圾桶裡面一看,垃圾桶里幾乎全空着。

  小琳看到眼前的一幕,心裡納悶級了,楞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之後她一句話也沒說,拉着小健一起撿起垃圾桶外的垃圾……撿完后,小健想:今天我們撿起了垃圾,那麼明天呢?後天呢?大後天呢?每天,他們都會再扔,我們也不可能天天幫他們撿呀,他們會給這兒的環境帶來多大的危害呀!得想個辦法。突然,急中生智,小健從書包里拿出一張白紙,靈機一動,揮筆寫道:“文明——只差一步”接着把它貼到垃圾桶上。 

  望着自己辛勤勞動的成果,小琳和小健兩個好朋友都會心的笑了。 

  小琳和小健這種樂於助人,“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雖然他們最後成功了,但是垃圾桶旁的故事還是值得我們反省,為什麼人們只為了個人的方便,竟然懶到了這種地步,難道多走一步路,我們就會損失什麼嗎?雖然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但也不是這麼個珍惜法呀!為這種事花費點時間——值。 

  小健說得對,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