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的好朋友,名字叫張政。

  他不過十二、三歲,一雙炯炯有神的黑葡萄似的大眼睛嵌在圓圓的小臉上,鼻子有點兒翹,兩片“招風耳”豎立在臉頰兩側。他很簡樸,用的是“老爺牌”的文具盒,外殼銹跡斑斑,要費好大力氣才能打開;而書包的拉鏈早已壞掉,別人只要輕輕往上一拉,就能打開他的書包,毫無安全可言;穿着打扮也很隨便,不像我們這些“追風族”那樣追求名牌。於是,我們昵稱他為“節約大師”。

  不過你可別小看了這“節約大師”,有時候還真令人刮目相看。有一次,老師組織我們為災區人民捐款,同學們紛紛掏出自己的零用錢,有的捐1元,有的捐2元。我雖然平時花錢大手大腳,可我卻在心裡盤算着:捐2元就夠了,剩下的錢還可以瀟洒一回。可是輪到“節約”時,他的舉動讓我們大吃一驚:他毫不猶豫地把一張“大團結”投進了捐款箱,眼睛也不眨一下。下課後,我責怪他:“你怎麼這麼笨哪!你幹嗎每次都捐那麼多,你是瘋了還是傻了。有這麼多錢你幹嗎不拿去買些好東西,瞧你那文具盒,都不像樣了。”可他倔強地說:“這是應該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區人們有難,我們就應該盡全力幫助他們,讓他們度過難關,況且我那文具盒還能用。”我聽了,臉上火辣辣的。平時,我都把錢拿來買各種名牌,身穿“李寧”and“阿迪達斯”,腳踏“耐克”或“銳步”,現在比起他的愛心行為,我真是無地自容!

  今年分班時,他分到了別班,可每次在校園中遇到他,我們還會親昵地叫他:“節約大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