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龍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蝦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大姐從花園市場買了兩隻龍蝦送給了我,這可把我高興壞了。我急忙把它們放在了小桶里,還注了一些水,這就算它們的住所了。

  這兩隻龍蝦,一到我們家就不高興,要不怎麼總是舉着它們那兩隻大螯呢?龍蝦全身通紅,象穿着一件紅盔甲。龍蝦長長的須子,由粗到細,最頂部特別粗,仔細一看,上面還有好幾個小剌呢!它們的眼睛很小,象螃蟹的眼睛一樣,高高突起,可神氣哩!它們的嘴也很小,是四瓣的,如果要把它們抓起來,它們的嘴定會漲得大大的。它們的盔甲很硬,碰一下就象碰到了石頭一樣。如果你仔細觀察,摸一下,便會發現它的盔甲上都是突起的小疙瘩,很小很硬。龍蝦的腹部連着它的小尾巴,它的腹部象手風琴的風箱一樣,是一節一節的,上一節扣下一節,可以伸縮的,很有趣。但最有趣的是它那兩支大螯,大螯一隻稍大,另一隻稍小,如果用棒子去碰它,它便會用大螯夾住棒子,死也不撒“手”,象是在與你拔河呢!它還有六支附足呢,附足長在身體下面,一隻附足有三節,到下端有分叉處。

  龍蝦是一種雜食性動物,給什麼吃什麼,一點也不挑食。把一片菜葉放在桶里,它們就會用大螯夾緊菜葉,夾下一塊,然後附足大螯齊動“手”,一面撕碎菜葉,一面用附足送進嘴裡。可是有時候,它們也會為了一片菜葉打起架來。我還為它們起了名字,稍大的叫“大紅蝦”,稍小的叫“玲瓏蝦”。它們倆呀,真是太孩子氣了。瞧,一片大菜葉放進桶里了,大紅蝦先夾了一大片葉子,剩下的留給了玲瓏蝦,玲瓏蝦當然不服氣,它舉起了大螯,好象說:“憑什麼你總要大片呀,今天我就要大片!”於是它便從大片葉子上夾下了一大半,留在自己這邊。大紅蝦不高興了,好象在說:“我大,食物就得我多,現在是弱肉強食的社會。”於是它就又搶回了一大半。玲瓏蝦簡直氣瘋了,用它的大螯撞了大紅蝦幾下,大紅蝦不樂意了,用尾巴一掃,把玲瓏蝦給掃倒了。

  一場搏鬥,即將開始了,這便給我創造了好條件。

  “觀眾朋友們:《生活趣聞》節目開始了,現在由閆博軒解說,請大家收看。這次現場直播的是大紅蝦大戰玲瓏蝦。雙方準備好了嗎?咦,怎麼不聽我命令呀!哦,是氣瘋了,先打上了。首先是大紅蝦用大螯連續攻擊,這招叫做‘大蝦旋風拳’,打得玲瓏蝦口吐水泡。玲瓏蝦則以‘小蝦連環掌’給予還擊,它打疼了大紅蝦。而大紅蝦不甘示弱,它使用了‘恐敵鐵尾秋風掃’繼續向玲瓏蝦攻擊,一連三招,將玲瓏蝦打個落花流水,狼狽逃竄。此時的玲瓏蝦,食物也丟了,只得悄悄地躲在一旁,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呀!’好了,今天我就解說到這裡,歡迎大家下次繼續收聽。”

  這兩隻龍蝦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我太喜歡它們了。

您正在瀏覽: 龍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