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唉,都六點了,我的肚子早就開始打“內戰”了,餓得咕咕直響,可媽媽還沒回來!嗯,對了,媽媽不是老說我小,我幹活她不放心嗎,今天就讓我替媽媽做頓飯吧,也好讓她瞧一瞧!

  雖說立下了“雄心壯志”,可畢竟是頭次下廚,我連要做什麼都想不出來。正在發愁時,一回頭,看見地上有又紫又亮的茄子,眼前頓時一亮,不禁叫出聲來——“燒茄子!”

  說干就干。洗好茄子,再動手切。我繫上圍裙,放好菜板,右手緊緊握住刀,左手死死按住茄子,一刀一刀仔細切起來。這一道“工序”順利通過,下面就要進行最關鍵的操作了——點火燒茄子。我像是要完成什麼神聖使命似的,心裡嘣嘣直跳。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又吐出來,定了定神,然後點燃了煤氣爐,坐上鍋。可該倒多少油呢?我猶豫了一會兒,就隨便倒了一些。突然我想起蔥花還沒切呢,又趕緊去切蔥花,就在我切蔥花的時候,油已經冒起煙來,而且越來越大,我慌忙抓起一捧茄子倒進鍋里,又把蔥花,一些五香粉,一股腦全撒進鍋里,隨後便用鏟子把茄子翻來翻去。煙壓下去了,可那些茄子塊好象故意跟我做對。我想往左翻,它卻往右溜,我想往右翻,它卻朝左跑,有的茄子塊可能嫌鍋里太熱了,還老想往鍋外跳!有一塊茄子趁我沒注意,竟然蹦了起來,“嘣”地一聲,差點兒崩倒我身上。嗬,好傢夥,真沒想到茄子還會“跳高”,都快成“運動員”了,我們班老師不在的時候也沒這些茄子鬧得厲害!怎麼辦?俗話說的好——急中生智,我靈機一動,不翻了,改用鏟子壓。這一壓,果真見效,茄子們都服服帖帖地了。我又往鍋里放了半勺鹽,倒了一些水,用圍裙擦了一把頭上的汗,趕緊跑到樓下小鋪買了幾個饅頭。待我回來時往鍋里一看——呀!茄子已經燒糊了!

[NextPage]

  此時,什麼餓呀、累呀,全忘記了,只剩了一個字——急,這可怎麼辦呢?此刻,我心裡真不是個滋味,只是燒個茄子就這麼不容易,那媽媽每天要做各種各樣的飯菜,該有多辛苦啊!

  正在我垂頭喪氣呆望着這一鍋“燒茄子”的時候,媽媽回來了,她看到我做出這樣的“好菜”,哈哈大笑起來,她說:“這可是新品種——黑燒茄塊。嘿,怎麼做的?等哪天教教媽媽!”笑后,媽媽又一本正經地對我說:“這可是你第一次做的飯,咱們一定吃下去。不過你可要好好品品它的滋味呀。明白了嗎?”

  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做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