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壓歲錢怎麼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怎麼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已經成年了,按照當地的過春節拜年要紅包的習俗,成年人一般是不能再要紅包了,但是我雖然沒有去拜年,但是我的爺爺和奶奶以及我的大伯都給了我一些錢,當做我的壓歲錢,雖然沒有往年多,但還是有一點的,不至於說一點都沒有。

  其實今年壓歲錢我只賺了不到1000。但是我覺得這些錢還是應該花在有用的地方,不能隨便花,於是我就開始計劃了一下這筆壓歲錢該怎樣花。因為現在上大學了,所以每個月都有一些生活費,大概是1000~2000這個樣子不是很多,但是平時我在學校裡面的畫質並不是非常多,基本上除了吃飯和買一些學習用具以及材料和交一些水電費,包括洗澡的費用和化肥,其他的都沒有什麼需要花的了,所以每個月也可以節省下來幾百塊錢,但是如果說要換季還是要買一些衣服的,在衣服方面也是比較花錢的。

  我是有一種比較焦慮的感覺的,其實我是一個比較有憂患意識的人,就覺得如果沒有存夠一定的數目的話,我就覺得有點不安心,所以總是想在銀行卡里存一部分的錢來,以防萬一,所以我在銀行卡里也存了一些錢,因為在之前高中的時候我基本上是不怎麼花錢的,衣服也不怎麼買,每個星期也就花100左右的價錢來吃飯和買一些學習用具就夠了,所以在高中的時候也是攢了一些錢的,這些錢有的在我剛開學的時候買衣服和各種用品的時候用掉了,還有一些還存在我的銀行卡里,我希望我能一直把它們存住。

  這筆壓歲錢我也打算存在我的銀行卡裡面,以備不時之需,每個月留下來一些錢,剩下的錢花掉,然後將那些我存下來的錢都攢在一起,買一些以後我可能會喜歡的一些比較貴的東西,這樣在以後要抉擇買不買的時候,也可以想一下,這些都是我這幾年來存下來的錢,只是比別人少花了一點,所以當我在花一大筆錢的時候,我也會覺得心裡安心一些,不會覺得我非常亂花錢那個樣子。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怎麼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怎麼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