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蟲出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蟲出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回老家,發現外面的鐵門上有個黃色的、細細長長的東西,我還以為那是一些泥土,可誰知那個東西動了一下,我便對它來了興趣。

  於是,我跑回家,拿了個放大鏡仔細一看,原來是個蟲蛹,我疑惑極了:“這是一隻什麼蟲呢?”又過了一會兒,蟲蛹開始劇烈地搖動,“難道是小蟲要出世了?”我一動不動,屏息凝視。

  這時,只見小蟲用它的爪子劃破蟲蛹,探出頭來,它用友好的眼神看看我,然後又打量着這美麗的世界,好像怎麼也看不夠,之後,它又用手和腳一起用力,把自己往外擠出來。“小蟲會不會把自己弄傷,我要不要上去幫忙呢?”我擔心極了。小蟲一半身子已經在外面了,只見它兩腿一蹬就出來了,它身子細細長長,翅膀美麗極了,呈橙色,還帶着幾個小黑點。它先飛到一根木棍上,打理着自己潮濕又嬌嫩的小翅膀,並把它晾乾,等翅膀堅硬了,它又飛起來停在一株小花上。

  我想:“世界上又多了一個新生命,那一定會更好的。”可就在這時,一隻螳螂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小蟲的背後,沒等小蟲反應過來就已經落入螳螂之手了。螳螂的鉗子“咔嚓”一下,小蟲就成兩半了。面對剛才突如其來的事情,我一下子驚呆了。是呀,有時候生命是多麼脆弱,我們千萬不要去傷害它們。

  浙江舟山定海區舟山小學四年級:蕢子涵

您正在瀏覽: 小蟲出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蟲出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