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言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言稿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為曲丹的人民祝福吧 

 今天為曲丹的人民祝福吧!我們把自己的零用錢給曲丹的人民們吧!2010年8月7日夜,一場罕見的特大山洪泥石流重創了素有“隴上桃源”之稱的舟曲縣城。家園遭遇滅頂,親人陰陽永隔,截至12日16時30分,甘南州舟曲縣特大山洪地質災害已造成1144人遇難,600人失蹤。舟曲不屈,舟曲挺住!向逝者致哀,向生者致敬!甘肅舟曲特大泥石流發生至今已過三天,但舟曲百姓和人民子弟兵並未放棄對被埋百姓的搜救。都說“生活就是柴米油鹽”,但在殘酷無情的自然災害面前,那些平日里潤物細無聲的親情爆髮式地呈現在了人們的眼前。 

  昨日上午7時30分左右,太陽的光芒開始衝破黎明的薄霧,通往舟曲縣城城關鎮的馬路開始熱鬧了起來。幾輛農用車費力地奔跑着,后兜塞滿了表情淡然的人和各種農作工具。比農用車更多的,是匆忙趕路的行人。 

  “鐵鍬大隊”進城拯救家人 

  8月7日晚10時左右發生特大泥石流災難后,不少幸免於難的當地居民失去了家園,房子尚可居住的人們也忌憚泥石流捲土重來,他們紛紛到縣城外的鄉鎮投親靠友,以渡過眼下的難關。可是,人口5萬的縣城目前尚有千餘人被列在失蹤的名單上。失蹤,意味着生死不明,也意味着希望。他們必須行動,自己動手,拯救家人。 

  行人們幾乎人手一把鐵鍬,他們行色匆匆,走得很快。災后當地的公共交通已近癱瘓,不少人家的私家小車被沖毀了,他們眼下只得步行,少則走數公里,多則要走十餘公里。經過一番長途跋涉,他們終於走到了縣城。白龍江水漫沿江馬路,他們只得繞走狹窄的小路“回家”。 

  8日,遇災地帶陸續傳來女人們的哭聲,號啕大聲,感天動地。這,是她們在呼喚泥土下或許還倖存的家人。這,是她們隨着時間流逝而無www.xc138.cn法抑制的悲傷和絕望。一名當地人搖着頭告訴記者:“很多房子被夷為平地,就算能找到家的位置,也不一定能挖到人。那場泥石流太恐怖了,很多人順着峽谷被衝到了其他地方——甚至白龍江里,屍體可能被衝到江的下遊了。” 

  時間就是生命,縱然是正午艷陽高照,人們仍埋頭苦挖,不休息,吃喝拉撒全在廢墟之上。狹長的小路熙熙攘攘,這是一場拯救行動,緊促的節奏貫穿全天。

您正在瀏覽: 發言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