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還我一片綠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一片綠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我一片綠色

 上海市青浦區 上海教科院豫英實驗學校五(4) 黃予?c

  一條長河,潺潺流水,泛出一種幽幽的青綠,兩旁柳樹成陰,花朵綻開了微笑,到處都瀰漫著綠色的氣息。也許這就是人們夢想中的世外桃源。

  我家旁邊,原來簡直就是“人間仙境”:一條清澈如鏡的長河,伴着兩旁的柳樹,而現在……唉!臭氣熏天的河水裡到處可見污水和生活垃圾,招來了一大群蚊蟲,從此,環境不斷惡化,小區里也不得安寧,蚊蟲肆虐。一到夏天,河水發出的惡臭令人難以忍受,四大害蟲到處為非作歹。原來小區的幽雅已經全然不在了。

  這是誰的錯呢?這都是居民們自己一手造成的,有些居民把痰吐在了河水中,有些居民把吃剩下的骨頭隨便吐入河中,還有些居民直接把生活污水排入河中。瞧,多麼不文明的行為!這是導致河水發出惡臭的重要因素。

  有關部門曾經來管理過,但只是撈走了漂浮在水面的垃圾,沒有從根本解決問題。後來,由於人們的高度重視,有關部門派了幾個單位來改善這條河的水質,雖然竭盡全力,但也不能再恢復原來的面貌,因為清理出的垃圾足足可以裝滿好幾輛大卡車。

  是啊!這樣的結果的確出乎意料。一個小區能出現那麼嚴重的環保問題,更何況,一個省,一個國家,剩至整個地球呢?人們何曾想過,自己小小的一個舉動,竟會引起多麼大的環保問題。環保並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項刻不容緩的必須解決的大問題。環保,這件要更多人來重視的工作需要的是人們的配合。只要人人都反省一下自己的不良行為,就會給環保帶來莫大的幫助。

  難道,世界就不需要一片綠色嗎?

您正在瀏覽: 還我一片綠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一片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