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導遊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導遊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導遊詞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王導,歡迎大家到河南來,首先向你們介紹的是河南洛陽的牡丹。洛陽牡丹,花朵碩大,雍容華貴,秀韻多姿,彩冠群花。她是繁榮昌盛、和平幸福、富貴吉祥的象徵,被中外遊客譽為“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牡丹是中國的國花。人人都說洛陽牡丹甲天下,而王城公園的牡丹甲洛陽。這就說明王城公園的牡丹是我們國家最好看的牡丹花。這裡有美麗的牡丹仙子仡立在公園的中央,公園裡的牡丹品種繁多,花色絕倫。有很多珍貴的品種,來到了公園彷彿置身於花的海洋。 

  好了,接下來我們瀏覽洛陽最具代表性的旅遊景點為之一的龍門石窟。這裡有大大小小的佛象10萬尊。這裡的佛象損壞較為嚴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1923年至1959年列強侵華時偷走了大量的佛頭。還有就是自然風化。 

龍門石窟是世界文化遺產,有非常多的中外遊人和國家領導人來到這裡瀏覽。放眼望去,大家眼前看到的這座大橋是龍門橋。龍門山原名伊闕山。傳說上古時期,大禹治水用一把斧子把伊闕山劈成了二半,就成了現在的香山和龍門山。山東的魚聽說了這個地方,非常嚮往,鼓足勇氣游到這裡,輕輕一躍就變成了一條龍,龍門由此得名。大家看眼前的龍門二字是由陳毅元帥提寫的而龍門石窟四個字是由郭沫若提寫的,一文一武形成了鮮名的對比。龍門橋是我國跨度最大的橋,它是仿照趙州橋建成的,全長303米它連接着香山和龍門山。順着青石板路走下去,這裡是禹王池,這是大禹治水時留下的,這裡的水質清徹見底,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聽說這裡的水用來洗臉可以美容。 

  接下來是濱陽山洞,這裡供奉着釋伽牟尼佛。早晨的第一縷陽光就照射在這裡。摩崖三佛,是最丑的佛象,是武則天時期開鑿的,從北魏到北宋一共刻了400多年。萬佛洞是龍門石窟比較有代表性的洞窟,裡面有十分之一的佛象,共15000個,最小的有4厘米。來到蓮花洞,它的路面都是由蝴蝶釘加固路基,深達地下60厘米。它的洞頂有一座大大的蓮花洞二邊密密麻麻排列整齊的佛象僅有2厘米,也是龍門石窟最小的佛象了。最後我們瀏覽的地方叫奉先寺,它是這裡最有代表性的的石窟。歷時25年雕鑿完成的,這裡供奉着一佛二菩薩二弟子二天王二力士。這裡的佛象雕刻的栩栩如生,嘴角上翹,面帶微笑。最大的佛頭高4米,從佛腳向上望去,不管在哪個方向佛的眼睛始終注視着你。 

  瀏覽完龍門石窟,我們將坐船順伊水而下。我真誠的希望大家能在這裡得到美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導遊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