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海公園導遊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海公園導遊詞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歡迎來到北海公園參觀遊覽。你們一定聽過《讓我們盪起雙槳》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吧!歌里唱的就是人們在北海上划船的情景。 

  北海公園始建於遼代,距今已有近千年的歷史,是我國現存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之一,是中國歷史園林的藝術傑作。北海公園佔地69公頃,其中有39公頃的水面,主要由瓊華島、東岸、北岸景區組成。它風景秀麗既有氣勢又婉約多姿。 

  北海公園最著名的就是白塔了。白塔位於瓊華島的中心,建於清順治八年(1651年),是北海公園最顯著的建築。它是藏式喇嘛塔,高35. 9米,由塔基、塔身、寶頂三部分組成,裡面藏有舍利子、喇嘛經文和衣缽(音同“波”)。大家看,在藍天的映襯下,高聳入雲的白塔顯得格外端莊秀美,是北海公園的象徵。 

  北海公園裡還有一座著名的九龍壁,它是用黃、紫、白、藍、紅、綠、青七色琉璃砌築而成的,共有635條龍。中國現僅有三座九龍壁,只有北海的這座是雙面有龍,是三座九龍壁中最精美的一座。 

  北海公園的景觀多得數不清,我也說不盡,就讓我們一邊唱歌,一邊慢慢地遊覽北海公園吧!“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着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着綠樹紅牆……”

您正在瀏覽: 北海公園導遊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海公園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