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謝奧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奧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奧數

  奧數迷住了我

  自從進入四年級,一直對奧數十分冷淡的我態度來了個180°大轉變,我的熱情像火一樣燃燒。每天以“F1”的速度寫完作業后,便又十萬火急地鑽進我那充滿樂趣的奧數世界。

  看到我如此痴迷,媽媽不但不鼓勵我,反而往我頭上潑冷水:“你呀!干每一件事都是三分鐘熱度,不知道這次你可以堅持幾天?”媽媽的這句話,不但沒有使我的熱情有絲毫的減退,反而更加使我下定了學好奧數的決心。我挑戰一般地說:“好吧,那我和媽媽打個賭,我規定的期限是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後,看看我的熱情有沒有減退!”媽媽顯然用的是激將法,見我上鉤了,心中一陣竊喜,也痛快地答應了。

  哼,我一定不能輸,我們一起加油吧!

  奧數難住了我

  今天,我正在把奧數天地里的一條條小魚釣上來,將它們消化掉,可是,我的眼球被一條“大魚”吸引了:“甲、乙兩港的水路長270千米,一艘船從甲港開往乙港,順水9小時到達,從乙港返回甲港,逆水15小時到達,求船在靜水中的速度和水流速度?”我什麼也不顧了,直勾勾的在這裡思索:如果把這道題做出來了,媽媽定會對我刮目相看,如果做不出來的話,這豈不是長“敵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嗎?思索了半天,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做出這道題。

  為了做出這道題,我把座右銘“團結就是力量”改成了“努力就是力量”。

  奧數影響了我

  我又把這道題抄成紙條,放在身上時刻思索,但沒有任何突破口可以打開,真是急死人了,正當我絞盡腦汁卻百思不得其解時,又試着畫圖,哎呀,我怎麼漏了這個細節,這下,奧術題被我做出來了,我成功了!

  當我放學回家,欣喜若狂地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時,媽媽笑着對我說:“你看,你努力了,這不就解決問題了嗎?以後也不能驕傲哦!”聽了這話,我心裡甜滋滋的,有什麼果實比親自嘗試得來的果實更甜呢?

  奧數影響了我,通過這件事,我更加下定了決心,以後不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感謝奧數教會了我許多道理。

   你也可以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感謝奧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奧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