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採訪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錄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學校開展了“澄江中心小學校友尋訪”活動,而且還要採訪校友。我的採訪對象是我媽媽朋友的兒子——尤濤。他在上海震旦職業學院上學。 

  由於他在上海上學,不能面對面的採訪他,所以由我作為一名小校友對他進行了電話採訪。 

  撥他的電話有些緊張,在媽媽的鼓勵和引導下,我做了深呼吸,並在心裡醞釀了一下開場白。嘟嘟嘟的聲音讓我們一下子就連接了。說明了打電話的用意,我們就進入了正題。 

  “你一定還記得你是什麼時候進入澄江中心小學上學的吧?”他脫口而出:“我是94年入學,2000年畢業的。”“那你還記得當時學校共有多少個班級?”“那個我不怎麼記得了,不過我記得我們一年級共有4個班級,我是在1班。而且我還很深刻的記得我的班主任的名字,她叫劉忠慰。她是個很有耐心的老師。”可以感受他還是很喜歡他的班主任的,而且也很懷念他的小學時代。 

  我接着問開了:“你覺得你在學校最難忘的是什麼事?”他想了想說:“學校舉行的野餐活動,很有意思的。有自己動手做的好吃的,搶着吃,同學們特別高興。”“那當時你們流行一些什麼東西?”這下打開了他的話匣子,“流行的可多了,特別是男同學,都喜歡騎賽車,玩玩具槍,還有就是變形金剛。”聽着他有些興奮的話,好象也和他一起分享了他們兒時男孩子的快樂。“那時有什麼流行的歌曲?”我隨着他的情緒又問他。“那時就是周杰倫的《雙節棍》,男孩都很崇拜他的!都很羨慕他的酷。”聽完,我們都哈哈笑了起來。我說最後我想讓你對我們這些學弟學妹說點什麼。他哈哈一笑說:“好啊。我想對你們說,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踏踏實實學好本領,,祝願你們學業有成。”聽了這些肺腑之言,我感動地連說感謝。採訪圓滿成功。 

  由於尤濤在上海,沒有他的照片,他就用手機發了張照片到我媽媽手機上。戴了副藍色的眼鏡,白白的皮膚,模樣很是清秀。這就是我們的校友——尤濤。

您正在瀏覽: 採訪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