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齊宣王很喜歡聽吹竽大合奏,就在網上發布了一個招聘啟示:招聘吹竽者300人,要求音樂學院畢業,年齡35歲以下,年薪10萬兩白銀,請在X月X日之前到王宮應聘。南郭先生看了此招聘啟示,非常想去應聘,因為年薪10萬兩白銀太誘人了。可是他既沒有上過大學,年齡也超標了,而且對吹竽一竅不通,怎麼辦呢?

  第二天,南郭先生散步時,突然看見一面牆上寫着:辦證,請找××××××。他眼前一亮,忙掏出手機,撥打了牆上的號碼,花200兩銀子辦了一個××着名音樂學院的畢業證和一個假身份證。然後南郭先生去舊貨市場,花10吊錢買了一隻竽,就前去應聘了。

  南郭先生來到王宮前一看,參加應聘的人多如牛毛,便靈機一動,買通了看門人,從後門進了王宮。南郭先生找到了主考官阿Q,送上一個紅包,阿Q當場聘用了他。

  每次吹竽時,南郭先生都裝出很賣勁的樣子,因此齊宣王經常賞賜他。為了得到更多的賞賜,他就裝得更像了。

  齊宣王死後,他的兒子齊泯王也很喜歡聽吹竽,但他和齊宣王不同,喜歡聽獨奏。南郭先生聽到這個消息后,知道混不下去了,只好買了一張機票溜走了。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 暫無評論